无障碍说明

C罗替身迷失武僧秀中国工夫救主 1845天首进球

C罗替身迷失武僧秀中国工夫救主 1845天首进球

佩佩“功夫足球”救主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C罗替身不好当,安德烈-席尔瓦罚丢点球,险成葡萄牙落败的罪人,最终挽救葡军的是三朝元老佩佩,武僧用一记媲美中国功夫的高难度射门动作,压哨破门救主,化身葡萄牙的拉莫斯,斩获1845天来首个正赛进球。

C罗缺席,谁来为葡萄牙进球,成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的难题。被寄予厚望的安德烈-席尔瓦,打飞自己创造的点球,欧洲杯夺冠功臣纳尼与葡超过人王热尔松-马丁斯,近在咫尺的头槌冲顶不是直接顶偏就是直飞向墨西哥国门奥乔亚的手套。危难时刻,佩佩在伤停补时挽救球队。

拉莫斯擅长在伤停补时进球,是本赛季欧陆足坛一大现象,而此役佩佩就扮演了葡萄牙拉莫斯的角色,接夸雷斯马右翼传中将球撞入门内时,时针已指向91分钟。佩佩捏着胸口队徽展示,情绪激动飞奔庆祝,作为葡萄牙三朝元老,巴西人真是为第二祖国拼尽了全力。

过去年轻气盛的佩佩,因踢球暴力得绰号武僧,脚踩梅西、飞踹阿尔维斯与狠踢卡斯克罗后背,西甲赛场留下无数“武僧传说”。但近6年佩佩再无暴力犯规导致的红牌,唯一染红也是世界杯上“质问挑衅”穆勒所致。不过佩佩此役破门,倒真很像无影脚之类中国功夫,凌空跃起空中360度转体,将球一脚蹬入门内,身后的波尔图边卫拉云看得一愣一楞。

佩佩上次在葡萄牙队进球,是去年9月对垒直布罗陀一役,不过那是友谊赛,他上回正赛为国争光,已要追溯到1845天前,2012年6月13日欧洲杯小组赛对垒丹麦,24分钟破门首开纪录,最终率队3-2险胜北欧海盗,自欧洲杯死亡之组中杀出重围。

不似皇马队友拉莫斯,佩佩算不上带刀后卫,进球能力并不算强,不过其进球往往关键。2014年10月世纪大战,便是佩佩50分钟接克罗斯助攻抢点破门,助皇马2-1成功逆转巴萨(终场比分3-1)。上赛季联赛次回合马德里德比,也是佩佩打入本队唯一进球,那也是其皇马生涯最后一战,以最佳方式告别。不出意外的话,此役也是其生涯最后一场联合会杯赛事,即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佩佩,用压哨进球助葡萄牙锁定季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