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队出征VHL 新赛季目标前八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队出征VHL 新赛季目标前八

腾讯体育7月1日哈尔滨(文/徐思佳)7月1日,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哈尔滨举行出征仪式。当天下午,球队便正式踏上征程,前往莫斯科进行体检,随后飞赴捷克进行集训。9月回国后,他们将在哈尔滨迎来加入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这也将是VHL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

全新队伍出征VHL 新赛季目标前八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于5月27日,是由中国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合作共建。此举也是“2022中国冰球行动计划”的重要延伸和成果之一。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介绍,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主要由哈尔滨冰球队和齐齐哈尔冰球队选拔组成。依靠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国际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聚合了国内外的力量。

出征仪式上,球队俄罗斯籍主教练阿列克西表示,虽然是VHL联赛的一年级新生,但今年的参赛目标就是要确保打进季后赛,而且争取打入第二轮。刷新北京昆仑鸿星去年在KHL创下的纪录。

阿列克西介绍,此次出征包括6名俄罗斯球员,2名加拿大球员,10名加拿大籍华人和22名中国球员,以及另外6名教练组成员。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内他们将前往捷克的布尔诺、芬兰的维耶鲁维基及俄罗斯的莫斯科州进行为期五周的辛苦集训。

平台高! VHL球员可随时被KHL俱乐部选中

在俄罗斯,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从水平、规模、和影响力而言,仅次于大陆冰球联赛(简称KHL)。目前,联赛中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的28支队伍参加比赛。依照计划,2017至2018赛季的VHL将从今年9月中旬开赛,常规赛至明年1月结束。季后赛将在明年2月、平昌冬奥会结束之后举行。

VHL是KHL下属的高级冰球联赛,也是KHL俱乐部选材和练兵的重要平台,根据联盟的规定,在VHL打球的运动员随时都可以获得“晋升”的机会,只要被KHL的俱乐部选中,他们可以随时出现在KHL的赛场上。

出征仪式上,上个赛季代表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出战的夏田翔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相比于上个赛季,在VHL球员们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全队已经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我们时刻准备着”。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队出征VHL 新赛季目标前八

据悉,黑龙江昆仑鸿星俱乐部此次出征后的训练内容将与国际一流高水平冰球训练接轨。俱乐部有望参加VHL赛季前的循环赛。目前,确定与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进行比赛的队伍,包括契诃夫市星星俱乐部、秋明市鲁宾俱乐部和喀山市雪豹俱乐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