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职业冰球队赴捷克训练 冰球小将瞄准2022

27日,中国齐齐哈尔职业冰球队赴捷克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捷克卡罗维发利举行。作为中国2017年冰球联赛冠军队,齐齐哈尔冰球队此次选送的5名优秀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将在捷克进行为期50天的训练学习。

卡罗维发利冰球俱乐部总裁瓦耐克表示,冰球是捷克的国球。捷克曾6次获得世界冰球锦标赛冠军,1次获冬奥会冠军,是当今世界冰球6强之一。该俱乐部将积极落实习两国冰球合作协议,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比赛计划,共同努力提高中国冰球的实战水平。

中国职业冰球队赴捷克训练 冰球小将瞄准2022

此次赴捷克训练的教练员与队员包括:齐齐哈尔冰球队教练周宇迪,队员张文晴怀、王晗、李天浩、王楚雄、马晓宇。这些小伙子年龄都在19至22周岁之间,都自幼起就学习冰球,冰球对他们来说不仅是爱好更是梦想。

“这次能出国学习培训,要感谢国家对冰球事业的大力支持,感谢齐齐哈尔市政府、市体育局的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球队前锋张文晴怀激动的说,“捷克是冰球强国,我们一定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到更多先进的冰球技战术,争取参加2022年冬奥会,为国争光!”

教练周宇迪则表示,“这次赴捷克学习主要是为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让我们年轻的队员尽快的成长,尽早在奥运的赛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打入奥运会决赛圈,这次出访是中国历史上首次,每位队员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包括我自己,走出去把先进的冰球理念和知识带回来,传授给在家里的队员们。通过学习提高我们齐齐哈尔冰球队整体冰球技术战术水平,助推中国冰球事业发展更快、更好、更强!”

(综合齐齐哈尔新闻网、光明日报)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