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森沿袭青春风暴 两97小将冲锋堪称中超奇观

腾讯体育7月1日 中超联赛第15轮的一场保级大战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联赛排名倒数的河南建业主场迎战同样在降级区附近徘徊的天津泰达。虽然天津泰达派出了迪亚涅和伊德耶的“黑风双煞”锋线组合,但是河南建业的后防线在戈麦斯的带领下抵挡住了对方的多轮进攻,最终0比0握手言和。

亚森沿袭青春风暴 两97小将冲锋堪称中超奇观

建业战平泰达

本场比赛的结果乏善可陈,但是过程却并不像结果这样平淡。特别是主帅亚森在本场比赛中一度派出了五名U23球员,几乎占了上场队员的一半,与许多其他球队开场早早换下U23队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首发阵容中,亚森派出了胡靖航、龙成、钟晋宝三名U23队员,在此前的比赛中,钟晋宝已经攻入两球,在U23球员射手榜上排名前列。上半时补时阶段,哈维尔受伤下场,亚森派上了U23小将杜长杰顶替哈维尔出现在前锋位置。

下半时比赛第60分钟,柯钊多次助攻后体力不支,亚森用另一名U23球员刘恒进行了对位换人。此时河南建业场上一共有5名U23球员。而天津泰达首发唯一的一名U23球员杨立瑜已经在第27分钟被惠家康早早换下。

在换上杜长杰后,河南建业的前锋线由两名1997年出生的小将担任,也就是香港回归的同一年,胡靖航20岁零三个月,而杜长杰才19岁半,与天津泰达前锋线的双外援迪亚涅和伊德耶形成鲜明对比。

胡靖航全场比赛表现积极,尤其是下半时在前场多次不惜体力的奔跑,争取得球机会。而杜长杰更是创造了全场比赛河南建业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第70分钟,河南建业围攻天津泰达球门,杜长杰左路巧妙右脚扣过天津泰达后卫,随后快速突破左脚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冯卓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近距离头球攻门,可惜没有顶正部位,球高出横梁,险些破门。

河南建业是联赛半程U23球员累计出场时间最多的球队,贾秀全在担任河南建业主教练时,就以敢于锻炼U23新人著称,并且说下了“国家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的豪言壮语。

所以在其他球队前锋线外援当道的情况下,河南建业前场始终有U23小将胡靖航的身影,本场比赛在哈维尔受伤后,亚森没有选择锋线大将陈子介,而是派上19岁的小将杜长杰打满了半场,由此可见“为国练兵”之心依然未改。

虽然河南建业在这场关键的六分大战中没能取得胜利,但是多达五名U23小将领衔的球队却顶住了天津泰达的猛攻,并且创造了数次得分机会,在下半赛季的保级征程中,除了角色外援的发挥,小将们的表现必将成为球队能否顺利保级的关键。(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