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加特:满意第四本应更好 两年轻人出类拔萃

马加特:满意第四本应更好 两年轻人出类拔萃

马加特

体坛周报记者诺瓦克报道

2016年6月19日,是马加特执教山东鲁能的处子秀。从0比0战平上港开始,他就一直致力于对这支中超老牌豪门的改造。一年后的6月22日,马加特带队1比0击败天津泰达,顺利闯入足协杯8强。周年日,他的执教小有成就。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位德国籍名帅坦言,这一年来,他和鲁能队相处得不错,球队现在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和进步。

“满意暂列第4,分数本应更多”

体坛:如何评价鲁能队本赛季的表现,对于球队目前的成绩,你满意吗?还是只有某些地方让你满意?

马加特:去年我接手球队时,鲁能队还面临降级的危险,但最终成功留在中超。本赛季开始前,一些很重要的球员离开球队,有中国球员也有外援,我们还失去了蒙蒂略。在我看来,他是鲁能队上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因此,很多人可能不敢相信,鲁能队可以在中超接近半程时排名第4,且很有希望进军明年亚冠。面对这样的成绩,我当然很开心,球队本赛季的表现让人满意。

体坛:本赛季,鲁能队迄今输掉的三场比赛,分别是对阵上港、苏宁和权健,比分都是1比2。你觉得球队在这三场出了什么问题,有无机会取得更好的结果?

马加特:当然在这三场,我们有机会且本应取得更好的成绩。那三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并不比对手差。很遗憾,我们原本可以拿到更多分数。

体坛:你担任鲁能主教练已有一年。你觉得在过去12个月,球队在哪些方面取得明显进步?

马加特:当你身处降级区时,就已经不是进步与否的问题,你最需要做的,是拿到足够的分数并留在中超,这是我的任务,而且我们完成了这个目标。而当上赛季结束时,进步就已经开始。等到新赛季冬训开始后,球队的进步更为明显。在鲁能几乎没有引入新援的情况下,整支队伍结合得更加紧密,大家的团队精神比上赛季更为强大。当然在体能和技战术方面,我们也取得明显进步。这些得以让球队继续前进。

体坛:在重建鲁能的过程中,你觉得最困难的任务是什么?球队还有哪些进步的潜力?

马加特:在我看来,中国足球和中超目前还处于大发展前的开始阶段,把真正的职业心态灌输给他们,依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俱乐部应该被允许甚至需要被鼓励,需要更多地从欧洲足球汲取经验,他们需要更多自由。我的目标,就是为球队和俱乐部的成功而努力。

至于进步的潜力,就像我刚才所说的,俱乐部的每一个人都需要为成功去做任何事情。

“适应中超新规,两年轻人出彩”

体坛:如何评价球队的三名外援,佩莱、西塞和塔尔德利?

马加特:毫无疑问,我们的外援对于球队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中超本土球员的水平相比外援,差距依然很大,你说的三个人都是攻击型球员,但吉尔是我们的防守基石。所以为了让他上场,三个攻击型外援之中,我只能派上两个,这是因为中超的新规则。

体坛:鲁能队拥有很多年轻球员,你怎样评价他们?哪些人更为出类拔萃?

马加特:吴兴涵和王彤,他俩都是24岁,也都很有潜力。除了他们,还有一些年龄很小的球员很有潜力,但他们还没有为一线队做好准备。

体坛:如何看待本赛季中超的外援、U23球员新规定,你是如何应对的?

马加特:这个规则是面对所有俱乐部的,大家一视同仁,我没有问题。但关于年轻球员,会有另一个问题:他们经常不在俱乐部,因为国字号球队会征召他们很长一段时间,这让年轻队员的进步变得十分困难。在鲁能队的日常训练当中,他们没有办法从老队员那里,得到足够的知识和经验。举例来说,我们有一名年轻球员很出色,但本赛季踢了一场比赛之后,我们就没法再使用他。因为他要长时间忙于国字号赛事,这些状况会让球员的进步变得更加困难。

“恒大、上港和华夏,我们的挑战”

体坛:鲁能7月的赛程很艰苦,客场对阵华夏幸福和恒大,主场迎战上港。这三场比赛,你的期望值是什么,本赛季有何目标?

马加特:得益于球队的表现,我们显然正处于中超积分榜的前列。但我要承认,中超顶级俱乐部的水平和他们的明星球员,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我们将竭尽全力保持在积分榜前列,直到赛季结束。

体坛:22日的足协杯,鲁能队1比0击败泰达并进入8强,你的感觉如何?你觉得鲁能队有机会夺取足协杯冠军吗?

马加特:我们一直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当然赢下比赛并不容易,球队也付出很多努力。现在,我们很期待1/4决赛对阵上海申花,这将是一场紧张的比赛。上赛季我刚接手鲁能时,我们在足协杯就遇到申花。那一场,我们在比赛尾声丢了一球,最终0比1告负。今年,我们希望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体坛:你喜欢济南吗?在你的生活中除了足球,你有没有时间经常去下国际象棋(编者注:马加特是职业国际象棋选手)。不是在线玩,而是在济南找一个人面对面下棋?

马加特:济南是一个很棒的城市,我很有兴趣去了解不同的文化和习俗,我试图尽可能认识济南和中国,还有中国的民众。但我花了太多时间在训练场,做其他事的时间就很有限。可我还是看过许多济南的风景,我知道趵突泉,也去过千佛山很多次。可没有时间去下国际象棋,因为不管是和人面对面下棋,还是在网上下棋,你都需要平静的心态、空闲的时间。但在赛季期间,这两样东西我都没有。

数说马加特执教鲁能一周年

总成绩:35战16胜7平12负

胜率:45.71%

进球数:54粒;场均进球1.54个

失球数:42粒;场均丢球1.2个

★纪录:球队自从今年3月4日,已经连续14场取得进球,合计26球

最高排名:第1(2017年第3轮),目前暂列第4

最长连胜纪录:3场(2017年中超第1轮至第3轮)

最大比分获胜:2016年中超第21轮鲁能4比0永昌

获胜场次统计:主场胜利9场;客场胜利7场;

净胜4球1场、净胜3球5场、净胜2球2场、净胜1球8场

最长连败纪录:3场(2016年中超第14轮、足协杯1/8决赛、中超第15轮)

最大比分失利:2016年中超第30轮恒大4比0鲁能

输球场次统计:主场失利3场;客场失利9场

净负4球1场、净负3球1场、净负2球2场、净负1球8场

最长不败纪录:4场(2016年中超第16轮至18轮,附加第21轮补赛;2017年中超第5轮至第8轮附加足协杯第3轮,但联赛第7轮未赛已延期)

单场进球数最多场次:4球4场(2016年中超第18轮4比1绿城、第21轮4比0永昌、第23轮4比1泰达;2017年足协杯第3轮4比1吉林百嘉)

已经使用球员数量:34名

进球数最多者:塔尔德利(11球)

本土球员进球数最多者:刘彬彬(3球)

单场进球数最多者:2球9人次(塔尔德利3次、蒙蒂略2次、西塞1次、佩莱1次、张弛1次、成源1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