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富力两败俱伤 鲁能权健冲亚冠迎利好消息

国足协对上轮中超联赛广州富力上海上港的冲突开出重磅罚单,上港中场核心奥斯卡停赛8场,后防大将傅欢停赛6场,富力两名主力李提香和陈志钊也分别被停赛5场和7场。这一罚单将毫无疑问将会影响联赛走势,除去恒大七连冠的前景豁然开朗外,华夏幸福、鲁能和权健争夺亚冠资格的前景也被看好。

上港富力两败俱伤 鲁能权健冲亚冠迎利好消息

奥斯卡将面临禁赛处罚

身价6000万欧元的奥斯卡是中国足坛历史转会标王,尽管他加盟中超后并没有想象的那样能够实现平趟联赛,但联赛13轮过后也贡献了1粒进球和6次助攻,有36次关键传球。奥斯卡联赛13轮全部首发,只有1次下半场被换下,其他时间全都打满全场,是上港的进攻组织核心。

奥斯卡停赛8场,将缺席第14轮开始到第21轮比赛,上港的赛程分别是主场对阵建业,客场挑战苏宁、亚泰、延边,主场对阵恒大,客场对阵鲁能,主场对阵权健,客场挑战华夏幸福。这8个对手中,只有建业、亚泰和延边实力相对较弱,其他都是强队,缺少了奥斯卡的上港攻击力严重受损,这8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将是严峻的考验。

此外,傅欢的6场停赛对上港原本就相对较弱的后防线也有较大影响。本赛季,傅欢在博阿斯的调教下表现相当出色,联赛首发10次,打进1球并有1次助攻,还贡献了8次关键传球。目前上港在积分榜上落后恒大4分,攻防两端折损了两名大将的他们很难冲击联赛冠军。此外,华夏幸福只落后上港2分,从目前赛程看,奥斯卡停赛8轮中,华夏幸福除去与上港的直接对话外,仅有鲁能、恒大两场比赛比较难打,面对建业、力帆、延边的比赛都是主场,很有希望完成一波抢分。应该说,随着奥斯卡和傅欢的长期停赛,华夏幸福很有可能趁机实现反超,本赛季有望争夺联赛亚军,从而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

富力方面,陈志钊联赛出场13次也是球队绝对主力,他有2次助攻和11次关键传球,是进攻端重要棋子。李提香联赛出场9次,有1次助攻,虽然并非主力,但也是重要的轮换球员。陈志钊将缺席富力客场对阵泰达,主场迎战力帆,客场对阵权健、亚泰,主场迎战延边、恒大、辽足的比赛,8月份才能复出。

本赛季,富力虽然高开低走夺冠不太现实,但也是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目前积分榜上,富力21分排名第5,只落后少赛一场的鲁能2分。如今富力两名大将遭遇禁赛重罚,恐怕冲击前四的难度将大大增加。除去鲁能之外,落后富力2分的权健在连续引进裴帅和莫德斯特后实力大增,与富力之间形成了此消彼长之势,如果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不能尽快让球队摆脱连续不胜的话,那么甚至有可能被权健反超并抛下,早早告别亚冠资格争夺战。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