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斯卡禁赛8场!上港沉默 预备案应急仍拒孔卡

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周末,奥斯卡的两脚“解围”犹如一颗炸弹,引爆了中国足球界对于规则和道德的一番大讨论。而就在昨天(22日),中国足协公布的几张罚单,迅速起到扑火的作用:停赛奥斯卡8场,罚款4万人民币,消息一出,迅速引起上港俱乐部上下极大的反响。由于上港队当天正从苏州返回上海,且计划于今天(23日)上午才会进行训练,没有太多人清楚奥斯卡得知罚单后的第一反应。但相比富力,截至记者发稿前为止,上港方面未有任何官方表态。就连一向比较活跃的俱乐部媒介平台,这一次仿佛也是“视而不见”。

奥斯卡禁赛8场!上港沉默 预备案应急仍拒孔卡

上港超级外援奥斯卡遭足协重罚

博阿斯周中还在力挺

本周中,奥斯卡没有随队出征苏州。原因是这一场足协杯对阵一支中乙队伍,根据足协杯的赛事规则,在对手零外援配置的情况下,上港队也必须要以全华班出战。但即使如此,主教练博阿斯在赛前一天,还是“力挺”爱将没有犯错,“我们是在踢足球,不是打篮球,如果是篮球,奥斯卡这样踢就算犯规。但这是一场足球比赛,他踢球是正常动作,如果是篮球或者手球比赛,他就是犯规。”

早在对阵富力后,奥斯卡第一时间就有解释。他声称,“我觉得肯定不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而且谁踢球时都会明白这个道理,我是特别敬业的球员,特别尊重运动精神。”不过,伴随舆论上的热议,上港方面有些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20日,中国足协正式通知到上港俱乐部,需要奥斯卡和傅欢前往北京,参加21日举行的足协纪律委员会听证会。

然而,就在21日下午,另一上港外援浩克发布了一张球队4名欧美外援的合影,地点是在上海世纪公园。照片上显示,奥斯卡仍然身在上海。但所穿衬衫上面的话语很是耐人寻味: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什么事也不做,什么话也不说)。而这条微博一经发出,迅速引起外界的轩然大波。尽管很难解释衬衫上的话是否就和上周末联赛有关,但很显然,在外界不断的争议声中,奥斯卡似乎已是众矢之的。

启动预备案否认孔卡

奥斯卡停赛8场,尽管只局限于中超,但影响依旧不小。这其中,就包括主场对阵恒大和权健,客战鲁能和华夏4场硬仗。而且,从7月18日至8月10日,上港队要在中超、足协杯连续出击6场恶战,形势比较严峻。但好在奥斯卡和傅欢只在中超遭禁,并不妨碍他俩出战足协杯。某种程度来说,也从间接上强制博阿斯进行轮换。

如无意外,在奥斯卡作壁上观期间,艾哈迈多夫将会取代他的主力位置,这是上港的预备方案。但论及两人的作用,还是存在一定的不同。而实际上,在奥斯卡被罚之际,也有人提出是否可以召回孔卡。最近,阿根廷人已在弗拉门戈复出,并正常参加比赛。但据记者了解,这一方案的操作可行性几乎不存在。一来孔卡同弗拉门戈的租借合同为一年,临时召回还需同巴甲劲旅协商。再有,奥斯卡仅是缺席中超8场,罚单并不影响出战7月18日、8月1日的足协杯1/4决赛。而最重要的一点是,从赛季初检验球队开始,博阿斯就认为孔卡并不适合自己的战术。相反,奥斯卡要比他更有速度、更有向前意识。

此前,上港俱乐部已经表示,不会在今夏调整外援。但对于本土后卫,特别是一些很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还是会有引进的可能。因此,在两张重磅罚单公布之际,上港队更可能采取的动作,是引进本土后卫弥补傅欢停赛的损失,而非更换外援。像在本轮,上港队的防线重组,就会遇上不小的麻烦。除了傅欢,王燊超也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一时间,球队甚至没有正牌右后卫可用。另外在中后卫位置,除了石柯和贺惯,博阿斯也没有十分合适的替补,更多时候是把王燊超当做救急之用。显然,补强后卫已是该队今夏的当务之急。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