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2中场悍将遭禁赛 上赛季中甲抢断王或上位

体坛+实习记者贾东岳报道

当大家将更多的目光投向被足协禁赛8场的上港大牌外援奥斯卡的时候,足协罚单的另一边广州富力同样也遭受重创。两元中场大家将陈志钊和李提香分别在被联赛禁赛7场和5场,他们将无缘富力与权健、恒大等多场硬仗。本赛季至今,陈志钊和李提香都备受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重用,而陈志钊更是得到了“银狐”里皮的赏识,已经两次入选国家队。两人的缺阵,很有可能给上赛季的中甲抢断王张功上位出场的机会。

富力2中场悍将遭禁赛 上赛季中甲抢断王或上位

陈志钊面临禁赛处罚

上赛季总共只获得17次出场机会的陈志钊,在富力赛季初大量球员离队的情况下,坐稳了球队中场主力的位置。陈志钊本赛季首发出场11次替补2次,还贡献了2次助攻。位置后移的他,似乎已经在后腰的位置上找到了感觉。他和乌索两人搭档的双后腰,在赛季之初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在乌索将更多精力投放在防守上时,陈志钊则负责起了中场串联的工作,为前场的雷纳尔迪尼奥、肖智、扎哈维输送炮弹。虽然目前富力已经7轮不胜,但是近5轮却保持不败,陈志钊在中场保护的作用依旧明显。

在俱乐部不错的发挥,也让他得到了国足主帅里皮的肯定。陈志钊先是入选国足二队,而后又成功入围国足12强赛的大名单。如今,因为为队友出头怒推奥斯卡而被足协禁赛7场,对于陈志钊和富力来说都实属可惜,因为他的技术和串联是目前富力稳定中场不可或缺的。

而另外一位后腰球员李提香的禁赛则更是给富力的中场雪上加霜。本赛季初石家庄永昌来到富力的李提香,是富力主帅手下重要的轮换球员,虽然他在中场的作用没有陈志钊那么明显,但是场均近两次的抢断,也是李提香防守能力上的体现。

在失去两位中场悍将后,富力后腰位置上的人选也变得捉襟见首。而此前总共只获得了15分钟出场时间的后腰球员张攻很有可能会被委以重任。92年出生的张功,在场上司职防守型后腰。本赛季初从中甲球队大连超越加盟广州富力。2016赛季,他代表中甲大连超越队联赛出场25场,其中24场首发,完成了70次抢断,场均2.8次抢断也让他成为了上赛季的中甲抢断王。张功的防守能力毋庸置疑,而富力也有可能让双后腰的角色功能进行互换,一般在防守中投入更多精力的乌索可能要更多的负责起中场串联和向前推进,而很有可能顶替陈志钊出战的张攻将会负责起更多中场保护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