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提香:冲突不是中超的锅 中国足球需要公平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主场1比1战平上海上港广州富力依然深陷连平怪圈之中,这是他们连续第5个中超平局。尽管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认为自己的球队表现更配得上胜利,但上港在半场结束前的越位进球和随后的冲突所造成的两张红牌,成为18日晚越秀山之战的转折点。赛后,富力俱乐部决定就本场比赛所遭遇的误判、错判和红牌判决,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而作为冲突的当事人,李提香尊重裁判的判罚,但他认为中国足球需要公平。

李提香:冲突不是中超的锅 中国足球需要公平

上港富力爆发大规模冲突

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奥斯卡在越位位置拿球后助攻浩克破门扳平比分,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正是这个误判为随后的冲突埋下伏笔。之后,奥斯卡连续两次大力踢球击中富力球员,成为冲突的导火索。结果,引发冲突的奥斯卡虽然被陈志钊摔倒在地,但并没有受到任何处罚,陈志钊被出示黄牌警告,发生肢体冲突的李提香和傅欢则被双双罚下。

“我尊重裁判判罚,我觉得富力做得非常好,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越位,非常的明显,包括之后的混乱,起因不用我多说什么,大家都能看到,我觉得尊重裁判判罚,有没有我的责任,我相信俱乐部会替我争取。”事后谈及冲突及红牌时,李提香并没有为自己的冲动找借口。当被问及如此激烈的中超联赛需要提升的是什么时?李提香说道,“我觉得不是中超的问题,我觉得是中国足球需要公平。”

对于奥斯卡连续大力把球踢向富力球员的行为,李提香说出自己的看法,“他的行为也是足球场上一部分,他的能力是非常强的,我们对他重点盯防,可能他上半场发挥得不是很理想,有点气急败坏的感觉。我觉得他出现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的,而我们的处理也都很正常。”为富力首开记录的扎哈维则认为巴西人的做法欠妥,“可能他觉得在场上遇到困境,心态有些失衡,我给他的建议是更多尊重对手,更多地尊重比赛。我私下也与他交流过,他说不是故意的,但在我们这边看来并不是这样。”

“比赛结果不可能改变,但我们希望表明俱乐部的态度,希望球队之后的比赛能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向记者表示,俱乐部已在当晚赛后就比赛过程中出现的误判、漏判向比赛监督说明情况,同时也在收集视频资料和准备文字材料,会在19日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如有需要的话,俱乐部会派人前往足协陈述情况。“我们希望能把李提香的红牌影响降到最低,现在球队后防线的伤情严重,最好能避免追加处罚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