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奥斯卡被重罚维护正义 收敛脾气是本事

特评:奥斯卡被重罚维护正义 收敛脾气是本事

奥斯卡被罚八场

撰文/三儿

京津地区阴雨绵绵,在这个凉风刺骨的傍晚,从北京传来了一纸罚单:奥斯卡因非道德行为被禁赛8场!

不知道面对这张罚单奥斯卡是否有心理准备,但在中超踢球的这半年中,奥斯卡应该有所耳闻和心理准备,此前如果说秦升对维特塞尔的侵犯被罚是罪有应得,那么孙世林的点赞之举,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其实就是给了奥斯卡一个警示:“在中国踢球,把脾气和个性都得收好了。”

谁知道,奥斯卡没能耐住寂寞,在上港与富力比赛中奥斯卡带球的过程中将球故意踢向富力球员,从而导致了随后双方大规模的冲突,以至于国外媒体都注意到了这件事。这就让这件事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奥斯卡到底该怎么处理。

在周中,奥斯卡因为与队友结伴出游所以缺席了足协的听证会。这个消息被传出后,足协为如何处理奥斯卡的事件,前去询问FIFA的消息也被传出。这就加剧了人们对于这件事的关注,奥斯卡怎么处理呢?

还好,在事件没有继续发酵之前,足协就做出了最终决定:奥斯卡被停赛8场。

那么奥斯卡真的该罚么?从法理上看,中国足协的处罚通知已经说明了禁赛的条款依据和“罪名”。从道义上说,奥斯卡的举动并不友好,甚至极具挑衅和故意伤害的意图,所以奥斯卡被罚是真正意义上的顺应民意,伸张正义。

这次中国足协虽然有些迟缓,但处罚的罚单还不算慢,一张8场禁赛的罚单也算是维护了自己的权威和世间的正义。相比之前秦升被禁赛半年和孙世林的点赞,这次足协处罚奥斯卡似乎没有一点可以去质疑的地方。

与此同时,足协还不忘将其他相关球员进行处罚,也算是让大牌的奥斯卡无话可说,足协的处罚没有半点被舆论左右的迹象。所以足协处理这次突发事件的整个过程,不得不说是一件漂亮的事情。

同时,希望奥斯卡的遭遇可以给中超其他大牌球星,甚至从业者一个教训——“发脾气是本能,收脾气是本事。”大伙同在一片蓝天下踢球养家,不仅要踢好球还要爱护这个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