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强三组对决复制去年 恒大又遇德比苏宁战弱旅

腾讯体育6月21日 足协杯第4轮全部结束后,8强战的对阵结果也随即出炉,巧合的是4组对决中有3组去年的足协杯赛场就曾经相遇。恒大和富力重演广州德比,两队今年再次上演四番战,鲁能和申花强强对决,而两队去年第4轮曾相遇。同样,苏宁和申鑫去年的第4轮也曾经相遇,苏宁连续2年的分区运气极佳,今年还能如愿杀到决赛?只有上港和权健是首次在足协杯碰面,而两队第4轮都是涉险晋级。

3组对决复制去年一幕

8强三组对决复制去年 恒大又遇德比苏宁战弱旅

恒大晋级遭遇富力

恒大和富力两队去年在足协杯的半决赛相遇,恒大首回合在天体和富力2-2战平,不过次回合前往客场,恒大3-1取胜,以总比分5-3杀入决赛。两队去年的足协杯较量就是精彩纷呈,而今年则提前遭遇8强战就要一决高下,本赛季联赛的首回合交手,恒大在主场和富力2-2战平,足协杯的8强战,广州德比将给球迷带来怎样的饕餮盛宴?

鲁能和申花双双晋级后将在8强战相遇,巧合的是两队去年的足协杯曾在第4轮相遇。坐镇主场的申花凭借莫雷诺第81分钟的绝杀球1-0力压鲁能晋级,不过申花在半决赛中被苏宁挡在决赛门外。

而分区形式极为有利的苏宁,接连险胜江西联盛和河南建业之后,连续第5年杀入足协杯的8强。8强战,苏宁将遭遇中甲球队申鑫,去年的第4轮两队就曾经相遇。做客的苏宁在下半场凭借拉米雷斯、若和吴曦的3粒进球以3-0完胜申鑫晋级。只不过与鲁能PK申花一样,苏宁和申鑫这一次的对决也需要两回合才能分出胜负。

8强战唯上港权健首次相遇

8强战只有上港和权健的对决是新的“组合”,不过两队在今年的联赛赛场已经有过交手,权健在主场和上港1-1握手言和。巧合的是,两队在第4轮的晋级之路极为惊险,均面对中乙球队的情况下,权健10打11以2-1淘汰黑龙江火山鸣泉。上港的比赛则更加刺激,常规时间11打10直到补时才由武磊扳平比分,点球战鏖战了17轮才击退苏州东吴晋级。

作为两支靠着金元崛起的球队,8强战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大考验,不过和面对中乙球队时无法使用外援相比,8强战两队均可以以最强阵容出击。

多队欲用足协杯续命

申花、苏宁都是典型走足协杯这条拿亚冠资格捷径的球队,但申花首先要面对鲁能的考验,苏宁8强战的对手申鑫不强,但想再次杀入决赛甚至捧杯都不容易。下半区的球队中,恒大是足协杯的卫冕冠军,同样不会放弃这条战线,富力争3前景不佳,也需要走足协杯的捷径。同样的问题也存在在权健身上,如果权健想提前进入亚冠赛场,足协杯也是最好的选择。

但足协杯的冠军只有一个,无论是苏宁、申花、富力或者权健,想拿到冠军只有一步步前进。上港、鲁能则将足协杯作为拿亚冠资格的双保险,而且鲁能是足协杯赛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也不会放弃这条战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