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沪足协杯第3次碰面 申花保帅国安盼再压死敌

京沪足协杯第3次碰面 申花保帅国安盼再压死敌

京沪大战一触即发

腾讯体育6月21日 今晚足协杯的第4轮将打响一场焦点大战,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北京国安。两队要想拿到亚冠资格,足协杯成为捷径,而且对于申花来说,足协杯是唯一的途径,加上联赛中已经6轮不胜,足协杯若再出局,波耶特很可能就要交出教鞭。不过好消息是,申花后防的人荒问题有望得到解决,能给波耶特续命?当然,京沪大战向来激烈,加上此前2次足协杯相遇,申花都是被淘汰(或丢冠)的一方,这一次也希望借助主场之利复仇。

看点一:波耶特续命战

上周末的中超被力帆2-2逼平后,申花已经遭遇了6轮不胜的窘境,值得一提的是,6轮不胜最近6个赛季申花仅2次出现。连战不胜,也导致波耶特再次坐在火山口,与国安的足协杯较量,申花一旦出局,波耶特很有可能成为中超又一位下课的主帅。

看点二:京沪皆欲走足协杯捷径

中超前13轮过后,国安与排名第3的华夏之间有10分的差距,想进入亚冠资格区并不容易。而申花的处境更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华夏有15分的距离,想进入下赛季的亚冠赛场唯有走足协杯这条捷径。而且赛季之初的亚冠资格赛被淘汰后,申花就将目标定在重新拿到亚冠资格,如今只有走足协杯这条道路,但首先得闯过国安这一关。

看点三:足协杯对决,国安占尽上风

虽然从1994年甲A开始,两队从未降级交手次数极多,不过在足协杯赛场,两队2011年之后没有相遇的历史,只在老足协杯的历史上有过2次相遇。1997年的决赛,国安凭借南方的绝杀2-1战胜申花,成为最后一支卫冕足协杯冠军的球队。2005年的第3轮(8强战),首回合国安在主场2-0战胜申花,还让当时的申花主力门将虞伟亮吃到红牌缺席次回合较量,但申花回到主场2-0取胜,双方总比分战成2-2平不得不进入加时赛的决斗。不过加时赛,隋东亮的绝杀让国安挺进下一轮。此前2次足协杯相遇,国安都笑到最后,这一次是申花复仇,还是国安第3次在足协杯淘汰申花?

看点四:先京津再京沪,国安连迎大战

上周末的联赛,国安在京津大战中2-0拿下泰达止住颓势,不过刚打完泰达,国安又和申花打响京沪大战。在御林军的眼里,泰达、申花、鲁能是绝对不能输的对手,短短4天之内连战两大死敌,国安还能延续上周末拿下泰达的好运吗?

看点五:又赴虹口,噩梦重现?

申花已经连续8个赛季败走工体,国安的主场对于申花来说如同噩梦一般。但虹口之于国安来说,同样也没有美好的回忆。中超史上,国安仅在2014赛季做客虹口取得3-0的大胜,其余时刻前往虹口非平即负,这也是申花期待在这场单场定成败的比赛中拿下国安的信心所在。2007赛季,国安也在客场战胜过申花,不过那场比赛申花是坐镇源深体育场御敌。

看点六:旧将互为反戈

国安阵中,有昔日申花的球员宋博轩,而申花阵中则有李运秋和毛剑卿2名曾经效力过国安的球员。由于足协杯的赛事,两队不可避免会做出一定的轮换,3名球员很可能都会首发面对旧主。

看点七:申花人荒危机解决

由于李建滨在中超赛场遭遇禁赛(11-13轮),导致波耶特麾下的后防残缺不全,不过这场足协杯的较量,李建滨、栗鹏都可以出战,加上队长莫雷诺也能够复出,申花除了柏佳骏、秦升可能因伤缺阵之外接近最强阵容。而国安方面,除了于大宝之外,几乎没有球员无法登场,中场核心张稀哲归来,两队将以最强阵容对决,就看波耶特和谢峰如何排兵布阵。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