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宏博:我和申雪的人生就是花滑 要带出新冠军

“我和申雪一直在交流工作,我们的人生就是花样滑冰!”中国花样滑冰队新任总教练赵宏博谈到出任总教练后,前不久全票当选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的申雪有没有以妻子的身份给他一些建议时笑着说。

赵宏博:我和申雪的人生就是花滑 要带出新冠军

赵宏博接受媒体采访

6月20日,新一届中国花样滑冰队举行媒体公开课。刚刚接替恩师姚滨成为新任总教练的赵宏博指导完双人滑组的训练,又对女子单人滑组的训练进行了指导。

​“今年的教练员团队有很大的调整。现在每个项目组都是两位教练,男子单人滑组是许兆晓、付彩姝两位教练负责;女子单人滑组是贾曙光和刘巍,刘巍前几届奥运会一直带庞清佟健;双人滑组是韩冰和关金林;冰舞是黄桂玉和一位外教。整个团队计划以平昌冬奥会为主,最主要的目标是2022年冬奥会。”赵宏博介绍说。

相比教练员团队,新一届国家队队员变化不大。“现在各个项目组都是一线队员为主,也补充上来一批年轻运动员,比如男子单人滑,都是具备参加2022年冬奥会的年龄段。女子单人滑也在充实,我们的眼界不仅仅是国内选拔,将来也会考虑国际选拔。”

赵宏博:我和申雪的人生就是花滑 要带出新冠军

赵宏博指导女单选手

​据赵宏博介绍,目前双人滑组已经完成新节目编舞;男单金博洋,女单李子君、李香凝的编排也基本结束。“队员的新节目都是针对上赛季出现的问题取长补短进行调整,曲目现在还不方便说。双人滑组一个月前已经开始进行训练,单人本周一开始集中。训练模式都是按照双人滑模式往前推进,我会拿出更多精力放在单人项目上。”

​有着中国花滑“教父”美誉的姚滨担任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期间带领队员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包括大弟子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金牌,为中国花样滑冰队实现零的突破。赵宏博能否超越恩师,带领中国花样滑冰队再上一层楼?

“非常感谢姚老师这么多年给中国花样滑冰做出贡献。我也是传承了姚老师的训练模式和训练理念。这是很成功,也是世界上很先进的训练理念。我希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带出新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赵宏博说。

赵宏博升任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前不久,申雪全票当选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对于申雪有没有以妻子的身份在工作方面给予赵宏博建议,赵宏博笑称:“我和申雪一直在交流工作,我们的人生就是花样滑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