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雪赵宏博:入选花滑名人堂是荣耀也是鞭策

申雪赵宏博:入选花滑名人堂是荣耀也是鞭策

近日,申雪/赵宏博入选世界花滑名人堂成为中国花滑界继隋文静/韩聪夺得世锦赛金牌后又一令人振奋的消息,这是中国花样滑冰选手首次荣膺这项荣誉,也是中国花滑又一历史性突破,此前中国运动员只有姚明入选过篮球名人堂。

“入选花滑名人堂是一件非常高兴、无上光荣的事情,它代表了对中国花滑为世界贡献的认可。”刚刚从加拿大回国的赵宏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入选世界名人堂的都是体坛上战功显赫、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回顾我们的花滑历程,很艰辛,我们获得了三届世界冠军和一届奥运会冠军,入选名人堂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肯定和鞭策。”这一消息不仅是对他们以往作为运动员成绩的认可,也是对如今作为教练的鼓励和鞭策。赵宏博认为,经过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多年艰辛的努力和付出,如今世界花样滑冰界很关注中国的花滑,中国花滑迎来了美好的春天。

“挺激动的!”申雪说:“芬兰世锦赛期间有外国记者跟我们透露过这一消息,因为当时名人堂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我跟宏博也就没当回事。这几天收到很多人转给我的信息,祝贺我们,我才确信,这是真的!”

2016年申雪和赵宏博正式宣布退役,但实际上,赵宏博从2013年就已开始担任双人滑主教练,当时中国双人滑正处于最低谷时期。在当年的花滑世锦赛上,因年龄和伤病的困扰,庞清/佟健顽强拼搏,但只获得了第五名,彭程/张昊因伤病只获得了第十一名。赵宏博在时任冬运中心书记任洪国的要求下,勇敢地承担起了中国双人滑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出任双人滑主教练,再次回到了他热爱的冰场。

赵宏博表示,以往作为运动员只考虑自己如何滑好就行了,而作为教练会为队员想的更多、更缜密、更全面。赵宏博再次焕发出斗志,带领运动员全力以赴,刻苦训练,向着世界冠军一步步迈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中国的冰雪项目赶上了发展的好时机。在刚刚结束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伤愈复出的花样滑冰选手隋文静和韩聪又在赵宏博的带领下夺得了金牌,有人说赵宏博带队4年就获得了世锦赛冠军是奇迹,但奇迹的背后有怎样的磨练和付出,只有赵宏博和他的队员们知道。

世锦赛后,赵宏博带领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从赫尔辛基世锦赛直奔加拿大多伦多进行新赛季节目编排。赵宏博说:“如今国际花滑裁判对中国双人滑选手十分认可,所以我们的节目必须走在技术的前列,引导世界花滑趋势。”中国双人滑的舞蹈编排每年都要进行深入研究和升级,编排出更新颖、质量更高的舞蹈。

明年平昌冬奥会上,中国将有3对选手参赛。赵宏博充满信心地说:“我希望双人滑3对选手都能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这将对2022年在家门口北京举办的冬奥会有深远意义,希望北京冬奥会上多对选手进行团队作战,巩固并扩大我们的战果,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