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雪/赵宏博入选花滑名人堂 冰王子死敌同在列

申雪/赵宏博入选花滑名人堂 冰王子死敌同在列

申雪/赵宏博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近日,世界花滑名人堂宣布了新一期的入选成员,中国花滑双人滑名将申雪和赵宏博入围,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进入花滑名人堂。与申雪和赵宏博一同入围的还有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男单冠军亚古丁和1972年札幌冬奥会男单冠军舒巴,传奇教头米申以及编舞师卡瓦哈拉。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申雪和赵宏博夺得双人滑冠军,成为中国史上第一对双人滑奥运冠军,他们还3次夺得世锦赛冠军,6次夺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3次夺得四大洲锦标赛冠军。

申雪和赵宏博是中国第一枚冬奥会双人滑奖牌的获得者。2001-2002赛季,申雪和赵宏博初步掌握了当时世界上从来没人能完成的动作--沙霍夫四周抛跳。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在双人滑节目中创造了在世界大赛上首次使用四周抛跳的历史,尽管他们动作失败,但最终仍获得了铜牌,这也是中国双人滑在冬奥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

不过尽管此后申雪/赵宏博在世锦赛、四大洲赛以及总决赛上都斩获了冠军,但却始终没能在奥运会上实现突破。2009-2010赛季,为了实现自己的冬奥会的金牌梦想,已经退役的两人宣布复出,又一次站上冰面的他们成功演绎了“王者归来”。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美国站和总决赛,两人从来没有在赛场上让金牌旁落,技术动作、表演细节也日臻完善,屡屡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分。随后,两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如愿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

同时入选名人堂的亚古丁也曾是世界花样滑冰的奇迹,尽管亚古丁的职业生涯短暂,但他与普鲁申科一同为世界创造了最为精彩与激烈的单人滑对决。而本次入选的名教头米申,就曾执教过亚古丁与普鲁申科等众多花滑高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