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奥斯卡对不起身价 处罚参考秦升孙世林

记者马德兴述评

6月19日晚,广州富力上海上港在越秀山体育场1比1收场。然后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比分一样和气,上港队的8号外援奥斯卡在上半时最后阶段两次解围踢到富力队员身上,完全对不起其6000万欧元的“冬季标王”的身价。参考秦升和孙世林的处罚标准,中国足协应该就奥斯卡事件给外界一个明确的说法。

马德兴:奥斯卡对不起标王身价 处罚请参考秦升

奥斯卡行为导致双方出现大规模冲突

正如上港队主教练博阿斯赛后所言,上港队在上半时追平比分的那个进球属于越位球,但过错并不在上港队一方,而是裁判的决定。当富力队的外援乌索上前对助理裁判的判罚提出异议时,执法的主裁判周刚不由分说地直接掏出黄牌予以警告,这也没有问题,算是维护裁判在赛场上的权威。但是,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举动就令人不解了。

在比赛重新开球之后,奥斯卡连续两脚闷富力队球员,这很显然属于违背体育道德之举。尽管奥斯卡“闷”对方球员的两脚不是在“死球”状态下,但是,作为执法裁判,如果有起码的公正态度,应该可以马上吹停比赛、然后出示至少黄牌予以警告。可是,主裁判周刚并没有这么做。就在主裁判犹豫之际,富力队的球员见状直接就冲了过去,这才引发随后的那场混乱。更令人费解的是,主裁判最终给了李提香和傅欢各一张红牌,最早冲向奥斯卡的陈志钊则领到了一张黄牌。而“肇事者”的奥斯卡,并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作为今冬世界足坛转会的“标王”,难道有如此举动就可以免受任何处罚?更何况,奥斯卡出现这样的举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此前,秦升在中超联赛中用脚踩踏对方球员,有关方面称其行为“社会影响恶劣”,对秦升实施停赛半年的处罚。而孙世林竖大拇指也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停赛处罚,理由同样是“造成不良影响”。那么,试问:当中国足球花那么多钱请来如此高价的外籍球员时,这些外籍球员的举止就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很早之前,中国足协就曾因为中国球员在比赛中用球“闷”对方球员而受到过停赛4场处罚,那么,这一次,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会采取怎样的行动?

所谓“公道在人心”。只有当中国足协一视同仁、无论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都实施同一标准时,中国足球才有可能真正受到尊重。所以,请中国足协参照秦升与孙世林的处罚标准,就奥斯卡事件给外界一个明确的说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