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利赫敲响中超警钟!养狼反噬足协怎样看?

胜利在望的中国队,喝下了一杯苦酒,只剩最后3分钟时,被对方后卫萨利赫一脚任意球,无可奈何接受平局。

萨利赫是河南建业外援,原在巴林、科威特联赛踢球,上赛季他效力科威特老牌俱乐部阿拉比,没有多少出场时间,全年只出场3次。今年转会建业后,冬天就一直跟随建业训练,状态有了起色,中超联赛有4轮打满了全场,并在客场对重庆时打入一球。

萨利赫敲响中超警钟!养狼反噬足协怎样看?

萨利赫敲响中超警钟

上一次国足败给叙利亚时,就有不少唏嘘——叙利亚处于战火中,不少球员连生计也有问题,却让国足汗颜。可问题反过来想:像萨利赫这样的球员,本来在阿拉比就没有位置,连有无俱乐部接收都成问题。如果不是河南建业让他训练打比赛保持状态,他怎么对中国队上得了场,还打出那脚神仙球?

那为什么建业要引进叙利亚人?很简单——便宜。在中超动辄千万欧元级别的今天,德国专业转会网站估值,萨利赫身价只有区区7.5万欧元。

可整个中国足球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世预赛国足丢掉了一场几乎到手的胜利,而且,一位本土球员的位置被挤占,只要7.5万欧元!

可对于俱乐部来说,只要几万欧元就能有一个便宜好用的当打后卫,谁不乐意?所以你想想,当足协连推重磅新政,限制外援,强制本土U23球员首发,下面能不怨声载道?因为这触动了很多俱乐部的利益。可是,为别国养球员,到头来在世界杯上狠狠反咬中国足球一口,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相似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有三名主力分别在国安、亚泰、上港踢球,比起欧美超级外援,亚外确实又便宜又好用。可是当乌兹别克斯坦2比0击溃国足时,他们也在感谢中超为他们主力保持了状态吧?

笔者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亚外对国足也是做过“好事”的——同样是建业外援,菲律宾前锋帕蒂尼奥就在菲律宾3比2击败朝鲜一役中出了大力,帮了高洪波国家队一把。但中国足球沦落到需要一个菲律宾前锋拯救,这是喜剧还是悲剧?

里皮是意大利人,他该很清楚意大利这方面的教训——意甲很多中小俱乐部老板,贪便宜大量引进廉价外援,冲垮了意大利青训,挤占意大利球员空间,最后吃苦头的是意大利队。最典型的莫过于安贞焕,当初佩鲁贾在中田英寿身上尝到甜头后,以为可以“开发远东市场”,中田除了最后高位抛售大赚一笔,还能招徕日本电视转播、日本游客以及多卖点球衣,日本人可以,韩国人也行。在佩鲁贾的大力“培养”下,最后安贞焕终于打出来了,可后果是佩鲁贾为意大利养大养熟了一头吃人的饿狼。2002世界杯,在明目张胆的黑哨下,安贞焕力压马尔蒂尼顶进绝杀意大利的一球!搬起石头砸意大利脚的佩鲁贾,气得立即与安贞焕解约,意甲从此不再引进韩国人!

像萨利赫、帕蒂尼奥这样水平的廉价亚外,又不具备孔卡保利尼奥那种一人就能让球队产生质的飞跃的能力,中国足球除了为自己“养狼”,挤占自家青年球员空间,没有任何好处。中国乒乓牛逼,可以全世界养狼,帮助全球乒乓运动开展提高,中国足球何德何能,培养自己人还来不及,为什么要干养狼反噬的蠢事?

有鉴于萨利赫的教训,笔者呼吁总局足协:严格限制廉价亚外,引进类似英超劳工证制度,只有真正高水平外援才开绿灯,为中国足球U23释放更多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