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控球员泪别蒂奥特 球迷举标语送其最后一程

腾讯体育6月13日北京(文/张楠)北京时间6月13日,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响起了一段悠扬的古兰经,为上周训练中猝死的北控外援蒂奥特送行。北控全队上下在昔日队友的遗体前深鞠了三躬,不少人都是红着眼圈离开。而北控球迷也自发来到这里,为蒂奥特送上了最后一程。

北控球员泪别蒂奥特 球迷举标语送其最后一程

球迷送别蒂奥特

今天的追悼会是由科特迪瓦大使馆组织的,科特迪瓦足协主席还特别来到北京护送蒂奥特最后一程。虽然北控俱乐部这次只是参与的身份,但上下从总经理杨俊生到工作人员,球队从领队杨晨、主教练高洪波到球员全部都来为蒂奥特送别。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也派来了李立鹏出席了追悼会。

按照追悼会的流程,科特迪瓦大使馆负责人率先发表了讲话。在一段古兰经的诵读之后,北控俱乐部总经理杨俊生代表俱乐部发表了讲话:"对于蒂奥特先生的不幸辞世,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深表痛心,但我们会铭记他的敬业、拼搏精神,我们也相信他的精神会继续与球队一起战斗。愿蒂奥特一路走好。"在蒂奥特遗体一侧站立的北控全体球员听到这些话,都流下眼泪。按照使馆主持的追悼会流程,北控全队庄重的站在遗体前,向昔日的队友深鞠了三躬,就离开了会场。离开时,不少球员眼圈都红着。

北控俱乐部的球迷也自发组织来到现场,他们带着鲜花,为这个球队的英雄送上最后一程。原本计划回来这里为他送行的老乡热尔维尼奥和帕皮斯-西塞今天并没有出席。对于今天球迷的出现,俱乐部副总经理高原鸣也觉得很感动:“真的谢谢大家对于俱乐部的支持,让我们心里很安慰。”

高原鸣也透露今天这个追悼会也是俱乐部和使馆人员一起商量决定要用这样的一个方式送蒂奥特最后一程。而俱乐部在本周末24号主场的比赛中还将进行一个默哀仪式。关于蒂奥特离开,球队在引援方面是否能够跟足协提出一些需求,他表示俱乐部现在还在争取,希望在间歇期能够有一个进展,也会尽快跟大家揭晓。

因为蒂奥特是虔诚的伊斯兰信徒,所以按照宗教规定,在今天追悼会之后,他的遗体将会被送到家乡,按照宗教习俗进行安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