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聘施密特为长远发展 国安有望重新起航

腾讯体育6月12日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前国安球员南方,以及著名媒体人王异和朱煜明,对国安签约德国主帅施密特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在嘉宾们看来,铁血的施密特对于国安来说将是全新的开始,不过他的战术体系能不能在国安取得成功还需要时间检验,主持人魏翊东则认为,国安请来施密特绝不是为了一时的成绩,而是为了长远的未来。

京媒:聘施密特为长远发展 国安有望重新起航

国安主帅施密特

谈及施密特入主国安,朱煜明认为从教练的名气上来看,与国安还是吻合的,“施密特来了也可以,我觉得不一定教练要大牌,但一定要适合国安。从等级上、层次上,施密特还是可以的。”王异则表示,施密特是铁血教练,将是国安全新的开始,“自从帕切科开始,带国安成绩不错的教练,基本上都是南欧的,现在请施密特这个德国教练,这是一个铁血教练,将是全新的开始,而且德国人的方式和西班牙人、葡萄牙人还是不同的,是一个新的起航吧。”

对于国安火速换帅,南方认为效率可以,“选帅还是有效率的,有第1方案,还有第2方案,第一时间选择了一个球队比较认可的教练。”但朱煜明担心施密特的战术体系在国安能不能取得成功,“他是在德国足球的体系中取得成功的,奥地利的体系和德国没有太大的区别,捏合起来很容易,现在就看他的这套体系,在中国能不能成功。”

随后王异也认为,施密特的足球理念,对于国安和中超来说将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施密特的高位逼抢和曼萨诺的还不一样,他的压迫是为了寻找反击的机会,牺牲传球准确性,牺牲控球率来制造反击,这样的战术对于体能要求很高,未来国安的球员会比较辛苦,训练也比较辛苦。如果在中超能打出来,将是全新的打法,全新的理念。”

而主持人魏翊东则透露,施密特此前曾来到过北京观看国安的比赛,而且对球员都有大概的认识,“施密特现在虽然叫不上球员的名字,但对球员很了解,很了解球员的特点,他看过国安本赛季的所有比赛,他在勒沃库森下课后,曾经来过北京看过国安的比赛,对球队非常了解。”

虽然施密特也擅长挖掘年轻球员,但王异表示,如今的中超环境不会给他太多这样的机会,“他在德国执教,选材面包括整个欧洲,甚至南美,有很大的选材余地,在中超赛场,本来可选的人就少,自己手里的人就更少了,再提拔年轻人不太可能。我觉得在新人方面应该不会有太高的要求,未来如果持续稳定在国安,才能有自己的想法。”

南方则担心国安球员无法适应施密特的防守战术,“他所带领的球队,进攻全部是比较高大的前锋配一个速度快的,我们现在缺个速度快的。这套打法对于国安来说并不陌生,我反而担心他的防守,这个高位逼抢将阵型压缩得很小,在这个空间需要协同作战和默契程度高度统一,一旦被对手将球传出来,就很被动了。”

而朱煜明则担心,施密特带队的比赛总是大起大落,国安要做好心理准备,“要不就是大胜,要不就是大起大落,需要俱乐部有个心理准备,中途接手,要适应国安,还要适应整个中超,需要施密特去认识下中超的环境和特点。博阿斯今年也打过高位压迫,但只打20-30分钟,体能跟不上,然后就收回来打防守。施密特的球队虽然比赛观赏性很强,但犯错率也很高,需要球迷有心理准备。”

魏翊东最后表示,国安聘请施密特绝不是为了一时的成绩,“绝不是为了一时的成绩,而是为了追求长远的规划,球迷也要有思想准备,以前国安那种浪漫的打法,将会被德国的工程师改造。”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