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弃将3分钟两记世界波 哈特悲惨再成背景板

英超弃将3分钟两记世界波 哈特悲惨再成背景板

格里菲斯险些让英格兰翻车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英格兰和苏格兰的足球“内战”,无论交锋战绩还是球队实力,三狮军团都占据绝对优势,作为小弟的苏格兰似乎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毕竟此前8次面对英格兰的比赛,苏格兰竟然输掉了7场。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格里菲斯却险些帮助苏格兰获胜,他3分钟内的两个世界波让英格兰惊出了一身冷汗,哈特无能为力。

先来看格里菲斯的两个进球。比赛第88分钟,苏格兰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格里菲斯主罚直接左脚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后直奔球门右上角,哈特扑救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1-1!第90分钟,苏格兰再次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格里菲斯再次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钻入球门左下角,苏格兰2-1逆转了比分。

这两个任意球位置虽然相似,但格里菲斯的两次射门却各不相同,他第一次将皮球罚向了球门右上角,第二次则将皮球罚向球门左下角。如果不是哈里-凯恩最后时刻奇迹般的扳平比分,格里菲斯这两个进球就让英格兰跪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格里菲斯2012年11月就已经入选了苏格兰队,但他前12次出场却一球未进,今天他不但首次为苏格兰队取得进球,而且还打破了英格兰在预选赛中长达902分钟的不失球纪录。此前,苏格兰9次在主场对阵英格兰只打入了3球,格里菲斯今天自己就打入了2球。

格里菲斯出道于苏格兰的利文斯顿俱乐部,2009年4月,18岁的他本来有机会加盟英超球队西布朗,但由于主教练莫布雷被中途解雇,因此格里菲斯的转会也被叫停。

辗转邓迪联后,格里菲斯2011年1月终于登陆英超,他加盟了当时还没有降级的狼队,不过在球队的3年间,他仅仅出场了26次,中间还被租借回苏超的希伯尼安。尽管两次被英超球队抛弃,但今天面对英格兰队,面对英超的多位大腕们,格里菲斯却通过两记任意球羞辱了对手。

虽然没能帮球队获胜,但26岁的格里菲斯赛后还是非常大度,他甚至称赞了对方的进球功臣哈里-凯恩:“说实话,(进球前)我都以为我们今天要输了,最后时刻打进两球后,我们只需耗到比赛结束即可。只可惜后来我们有一次糟糕的传球,对手借机将皮球吊入了禁区,凯恩的射门非常棒,他在英超每周都能打进这么漂亮的进球。”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