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岁熊朝忠重启征程 年底将挑战新科世界拳王

[摘要]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透露,熊朝忠已经重新开始了再争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征程,今年底,熊朝忠将向7月15日产生的新科WBA105磅世界拳王发起挑战。

35岁熊朝忠重启征程 年底将挑战新科世界拳王

熊朝忠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9日(文/徐思佳)近日,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前WBC105磅世界拳王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透露,熊朝忠已经重新开始了再争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征程,今年底,熊朝忠将向7月15日产生的新科WBA105磅世界拳王发起挑战。

年底挑战世界拳王 对手将在7月15日产生

2016年5月25日,熊朝忠在北京举行的IBF世界挑战者排除赛上,以分歧判定负于对手。自那之后,熊朝忠已经远离拳坛一年多。去年9月,熊朝忠的儿子帮帮出生,随后他便一直陪在妻儿身边,鲜少参加活动,外界对于他要退役的说法也越传越凶。不过,今年年初,熊朝忠本人多次表示了自己依旧希望站在拳台之上的愿望,经纪人刘刚也透露今年将为熊朝忠安排两场比赛。

2017年7月15日,在泰国曼谷将进行一场举世瞩目的WBA世界拳王争霸赛,现任挑战顺位第一的,来自菲律宾的雷伊洛雷托将强制挑战现任WBA105磅世界拳王,来自泰国的塔玛诺-尼游通。这场拳赛也被看作是现今105磅级别中最强者之间的较量,在权威拳击网站Boxrec的评级中达到了最高级别的五星。

7月15日的比赛之后,WBA105磅将产生出最新的世界拳王,并进入到该拳王的自由卫冕期。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透露,目前在WBA105磅排名中位列第13位的熊朝忠依旧保有着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挑战的资格,他也将借此时机,在今年底挑战新的世界拳王。

刘刚表示,目前年底熊朝忠挑战世界拳王的比赛已经基本确定,具体细节还要等到7月15日的比赛之后再做商讨。

35岁熊朝忠重启征程 年底将挑战新科世界拳王

7月15日的比赛双方

35岁熊朝忠已恢复训练 最大难题是减重

据刘刚介绍,熊朝忠目前已经开始了恢复性的训练,之后,他将为熊朝忠请来菲律宾的教练进行系统的备战。“熊朝忠现在已经开始恢复中了,每天更多的是进行跑步和空击训练,过段时间赛事确定了,准备请菲律宾教练过来。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很长时间没有比赛和训练,他的体重比较大,需要慢慢控制下去。”

虽然已经一年多没有比赛,但是刘刚并不担心熊朝忠的竞技状态,在挑战世界拳王的比赛之前,熊朝忠将在今年8月打一场10回合的调整赛,以此来适应比赛的节奏。

对于35岁的老将来说,在短时间内重回巅峰状态并非易事,必须要付出加倍的努力,而经过一场调整赛就再次挑战顶尖的世界拳王,难度可想而知。对此,刘刚则认为熊朝忠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打硬仗的能力,年底挑战世界拳王的赛事节奏并不算快。

“小熊同别的拳手不一样,他进行专业训练晚,没有任何伤病困扰,在他这个级别中很多的老将们都是伤痕累累,再加上他没有什么坏的生活习惯,除了(婚后)应酬多点其它做的不错,状态也保持得很好, 他在前面几年打的硬仗很多,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打过WBC、WBA、IBF几大组织的比赛,所以我对他并不担心。”刘刚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