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决战提前进行!争冠热门相遇 这结果J联赛笑了

腾讯体育6月6日 与上赛季中韩全面碰撞相比,本赛季的亚冠8强战抽签,东亚区成了中超和J联赛的内战。作为本赛季亚冠夺冠的最大两支热门球队,来自中超的上港和恒大相遇,虽然保证一支中超球队能进入亚冠东亚区的决赛,但提前相遇上演“同室操戈”的一幕,也意味着未来的变数极多,上港和恒大多线决战的时间也被提前(足协杯半决赛两队也可能相遇,而且日期都在亚冠1/4决赛的前后)。然而对于日本球队来说,上港和恒大的提前相遇则是一件“幸事”,J联赛团灭的一幕不会发生。

中国德比连续上演,2014赛季浦项曾连遇韩国德比

决战提前进行!争冠热门相遇 这结果J联赛笑了

恒大上港亚冠内战

1/8决赛,上港“屈居”小组第2,虽然与苏宁上演了亚冠史上的首次中国德比,但苏宁和上港的提前“火并”,也让中超未能实现3支球队杀进8强的新历史。而8强战的抽签结果让上港和恒大提前相遇,这也导致中国德比连续2轮淘汰赛上演。

亚冠赛场,上一次出现连续2轮淘汰赛上演同国德比的现象发生在2014赛季,1/8决赛,韩国的全北现代和浦项制铁相遇,浦项两回合3-1淘汰全北进入8强。不过当年的8强战抽签,浦项与另外一支杀到8强的韩国球队首尔FC相遇,浦项连续2轮淘汰赛遭遇了韩国德比。1/4决赛的两回合,浦项和首尔全部0-0战平,加时赛也未能取得进球,最终凭借点球大战首尔FC晋级4强。同年杀入8强的另外2支东亚球队是中超的恒大和澳超的西悉尼流浪者。

中日球队争东亚区老大

随着中国德比,以及J联赛球队内战的出现,这也意味着本赛季的亚冠东亚区的决赛将注定成为中日球队的对决。由于在8强战未能形成中日球队对决的局面,这就涉及到两国球队刷亚足联技术积分的问题,目前在亚足联技术积分方面,中国以80.9分排名东亚区第2,而日本则以78.017分排名东亚区第3,这就意味着东亚区的决赛,不仅事关哪国球队能够代表东亚对决西亚球队,还会决定哪个国家在亚足联技术积分榜上占据优势。

而浦和红钻与川崎前锋两支日本球队,浦和在面对恒大和上港时都占据上风。浦和2013赛季和恒大小组赛相遇时1胜1负,2016赛季小组赛重逢时,浦和做客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扳平比分,回到主场浦和更是1-0战胜恒大,直接导致恒大提前小组赛折戟。而本赛季,浦和与上港小组赛相遇,浦和客场2-3惜败,回到主场在奥斯卡连续罚丢2粒点球的情况下1-0取胜,而且浦和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上港排名小组第1,导致上港不得不在1/8决赛对垒苏宁上演中国德比。

两支日本球队中,对于恒大或者上港来说,浦和都是不愿意再碰面的对象,相比之下如果川崎前锋能在J联赛内战中胜出,将是中日东亚区决赛碰面时最好的结果。

上港恒大演德比,其他球队乐了?

恒大和上港,是本赛季亚冠夺冠的头号和二号热门,提前相遇首先偷着乐的肯定是日本球队,如果1/4决赛上演中日对决,日本的2支球队很有可能提前被“团灭”,出现两国德比的情况下,则意味着至少有一支日本球队能闯入东亚区的决赛。至少从抽签结果上来看,最“受益”的无疑是日本球队,不过抽签结果对于西亚区球队的影响倒不是很大,无论恒大和上港谁能杀出重围,对阵西亚球队时候实力上暂时处于上风(8强战可重新补报名单)。

当然,西亚区沙特2强分别PK阿尔艾因和波斯波利斯,这样的抽签结果看起来似乎对沙特球队更有利。尤其是沙特双雄中,亚冠经验更为丰富的阿尔希拉尔对上西亚区二号热门阿尔艾因,沙特双雄实力稍弱的阿尔阿赫利,对阵实力最弱的波斯波利斯,则让沙特球队有望在半决赛会师。

决战日期提前,上港恒大8月下旬9月上旬定成败

上港、恒大不仅在亚冠赛场是最大的两支夺冠热门,在中超赛场则已经甩开了身后球队,形成了双雄争霸的格局。亚冠1/4决赛就相遇,则让两队将多线争霸的PK局面从赛季末提前到8月下旬开始,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杯的半决赛首回合与次回合则在8月中旬和9月中下旬进行,如果上港(4/4区)和恒大(3/4区)能分别从各队镇守的分区杀出重围,8、9这2个月,双方将多线直接对话。

当然,出局的球队则可以将精力全部转移回中超赛场,这对于另外一方来说则可能有些不利。所以,在亚冠赛事重启之前,无论是上港还是恒大,将全力争取在中超赛场甩开另外一方,但如今两队之间的2分差距,让谁都无法占据太多的主动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