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胜4平!恒大逢上港不败 1/4决赛晋级率占优

腾讯体育6月6日 2017年亚冠联赛1/4决赛对阵形势尘埃落定,中超内战再度上演,上海上港(先主后客)将对阵广州恒大。东亚区另一场1/4决赛,浦和红钻将对阵川崎前锋,J联赛内战亦将激情上演。而在西亚区1/4决赛,阿尔艾因对阵阿尔希拉尔,波斯波利斯将对阵吉达阿赫利。对于广州恒大而言,这样的对阵形势其实也并不算太糟糕,要知道他们此前面对上海上港时拿到了5胜4平的不败战绩。

5胜4平!恒大逢上港不败 1/4决赛晋级率占优

恒大1/4决赛晋级率更高

5胜4平!恒大逢上港不败

两支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1/4决赛正面相遇,是史上首次。对于广州恒大而言,他们在面对上海上港时享有明显的历史交锋优势。从2013赛季至今,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中累计九次面对上海上港,拿到了5胜4平的不败战绩,胜率达到55.56%。同时在这九场比赛中,广州恒大累计攻入了18球(场均2球),却仅仅丢掉了5球(场均0.6球)而已。两队在历史交锋战绩方面的巨大差异,由此可见一斑。

论1/4决赛晋级率 恒大仍旧占优

此番1/4决赛开战之前,广州恒大曾四次参加亚冠联赛1/4决赛,他们在2013年和2015年分别淘汰了莱赫维亚和柏太阳神,从而拿到晋级权,不过广州恒大在2012年和2014年分别被伊蒂哈德和西悉尼流浪者淘汰出局。也就是说,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1/4决赛中的历史晋级概率达到了50%。反观上海上港曾在去年杀入过亚冠联赛1/4决赛,不过他们在1/4决赛中惨遭韩国劲旅全北现代淘汰,无缘更进一步,故而上海上港在亚冠联赛1/4决赛晋级概率暂为零。

博阿斯斯科拉里再掰手腕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博阿斯率上海上港客战广州恒大。当时一役,斯科拉里的压迫式逼抢战术给上海上港带来了不小杀伤,是广州恒大早早取得2-0领先的主因之一。不过博阿斯的球队毕竟是实力不俗,他们在下半时调整了战术利用两翼攻势打开了局面,从而一度将比分追为2-2平。不过于汉超在尾声阶段“抢镜”为恒大创造点球,随后高拉特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锁定为3-2。

从沪穗两队本赛季首番较量可见,由于两队实力相近,所以临场技战术策略的制定以及临场战术调整,还有核心球员的状态及发挥,会对比赛胜负起到决定性的左右。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沪穗两队在中超联赛次回合较量,将在亚冠联赛1/4决赛开战之前进行,而那场比赛双方如何布阵,如何调配人员,完全可以被视为是1/4决赛的预演。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上海上港还是广州恒大,队内外援所起到的作用与价值均是举足轻重的,所以双方外援在1/4决赛中状态及表现如何,同样是至关重要的。至于从技战术风格特征来看,上海上港是一支推崇攻势足球的球队,攻击火力十足,埃尔克森武磊胡尔克及奥斯卡堪称是梦幻四重奏。反观广州恒大攻防能力则相对更为均衡一些,并且广州恒大的洲际赛事经验,也是要远远优于上海上港。

大战来临!沪穗赛程强度均不大

根据赛程设定,1/4决赛首回合赛事将在8月22-23日进行,次回合赛事将在9月12-13日进行。而在首回合战前,上海上港在8月份至少进行4场比赛,其中他们将在8月13日面对重庆力帆,随即将在8月20日对阵贵州恒丰智诚。至于次回合开战之前,上海上港在9月份将有一场联赛,那便是在9月9日面对天津泰达。广州恒大在8月份也至少将进行4场比赛,其中他们将在8月13日面对河南建业,随即将在8月19日对阵上海申花。次回合开战前,广州恒大在9月份仅需打一场联赛,那是在9月9日面对长春亚泰。不过国足在9月5日将参加12强赛末轮赛事,这将会给沪穗两队带来一定压力。但是就总体来看,在1/4决赛开战前,沪穗两队的赛程压力及赛事强度均不算太大。

不过细究赛程,广州恒大1/4决赛赛程比上海上港更有利一些。8月19日,广州恒大将在联赛中客战上海申花,他们打完这场联赛可以直接在上海滩等上海上港从贵阳飞回来。所以广州恒大反而是“以逸待劳”的一方。而9月9日,广州恒大将在联赛中主场面对老冤家长春亚泰,届时他们仍是以逸待劳等候上海上港从上海滩飞来。

6胜4平6负!川崎浦和交锋记录伯仲之间

而在东亚区另一场1/4决赛中,两支日本球队近些年来交锋战绩可谓是伯仲之间。从2011赛季至今,浦和红钻同川崎前锋在国内联赛及国内杯赛中累计有过16场较量,双方各自取得了6胜4平6负(杯赛点球大战场次计为平局)的总成绩。而在7月5日,2017年J联赛第13轮,浦和红钻与川崎前锋将迎来赛季首番战,而这场比赛也可以被视为是两队在亚冠联赛1/4决赛的预演。

从技战术特点来看,两队略有不同。浦和红钻是一支传控能力非常突出的球队,特别是在进攻端,浦和红钻攻击点多,套路打法娴熟,是亚冠赛场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反观川崎前锋则攻防更为均衡,尤其是在防守端,川崎前锋防线阵型缜密,架构稳定,是亚冠赛场防守质量最好的球队之一。故而浦和红钻与川崎前锋一战,可以视为是“矛”与“盾”之间的较量。(文初)

5胜4平!恒大逢上港不败 1/4决赛晋级率占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