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惨淡!建业输球真怪贾秀全?功过是非谁来定

腾讯体育6月3日 在2日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2轮主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河南建业在伤停补时阶段惊险扳平比分,本赛季主场依旧不胜,是全中超主场成绩最糟糕的球队,跨赛季连续9个主场不胜(5平4负),上一次主场赢球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18日主场2比1读秒绝杀山东鲁能的比赛中。

曾经的“魔鬼主场”、“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队成了不折不扣的主场虫,大半年主场难求一胜,这在中超也不多见,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航海体育场会响起越来越密集的下课声。

在2日晚结束与广州富力的比赛后,贾秀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疑似发表了告别感言,让媒体纷纷猜测这位目前中超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也到了下课的边缘。

“我从14年接手建业,一是感恩二是感谢。感恩胡总给我们教练这个平台,能够全力安心在这里工作。感谢所有关爱我的球迷,感谢球队对我的支持,感谢河南球迷和全国媒体。这几年我的工作难言尽善尽美,但问心无愧,至于我的去处,尊重投资人的意见,尊重俱乐部的意见,尊重球迷的意见。”

数据惨淡!建业输球真怪贾秀全?功过是非谁来定

贾秀全疑似发表离别感言

数据惨淡,输球是否真的怪教练?

在前11轮比赛中,河南建业除了联赛积分深陷降级区,各项数据排名也是惨不忍睹。传球成功率倒数第一,控球率、角球次数倒数第二,传中次数、传球次数倒数第三,拦截次数和抢断次数虽然高居联赛第一位和第二位,但是拦截、抢断次数越多,正说明对手进攻的次数越多。从数据分析看,河南建业取得目前的排名并不意外。如果说主教练一点责任没有,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输球不能全怪教练,赛季初尹鸿博和伊沃中场双核离队,“得中场者得天下”,“失血过多”对河南建业的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新援多奇卡尔、巴索戈虽然优点突出,但是也有明显的短板。

与伊沃相比多奇卡尔的个人单干能力逊色不少,作为中场核心始终无法与队友产生应有的化学反应;而巴索戈速度奇快但是射门功夫欠佳,虽然已经攻入4球是队内第一射手,但是浪费机会的数量也同样惊人,这都限制了河南建业成绩的进一步提升。

与河南建业身价和实力类似的球队是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贵州恒丰智诚依靠耶拉维奇的连续进球已经排在了积分榜的中游,双方排名的反差与“大腿级”球员的表现不无关系。耶拉维奇在英超历练多年,基本功深厚,而巴索戈仅仅是非洲杯一战成名初出茅庐的小将,还不到22岁,是全中超最年轻的外援,有无限的潜力但是需要过程去挖掘。

贾秀全是目前中超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在其他球队换教练如换衣服一样频繁时,贾秀全已经在河南建业的帅位上坐了三年之久。今年的糟糕战绩与贾秀全不无关系,但是全都推卸到主教练身上也不客观。

如果贾秀全下课,谁来拯救河南建业?

从“稳定压倒一切”来说,目前维持贾秀全的帅位是最稳妥的选择,毕竟贾秀全在中国足坛闯荡多年,对中国足球没有比他更了解的了。但是从“换帅如换刀”、“人挪活、树挪死”来说,不破不立,贵州恒丰智诚换帅之后两胜一平,效果立竿见影,河南建业为什么不能试试呢?

但是问题是,“贾学习”下课了,面对目前阵容捉襟见肘、一群小将打天下的局面,谁来上课呢?近年来在河南建业取得过成功的教练只有唐尧东和贾秀全,唐尧东刚到武汉卓尔执教,不可能再来河南建业,而贾秀全下课后,再换一个国产教练,结果很可能还是一样。

如果换成外教,在河南建业的中超历史上,还没有一个外教取得过成功,近十年的外教卡西米罗、金鹤范、邦弗雷雷、维斯雷恩,执教时间最长的也不过半年,短的甚至两个月,之后便草草下课。如果再换一个外教,很难说不会重复之前的历史。

倒是那些曾在河南建业效力过的外援,许多已经走上了教练岗位,如曾经在北京八喜和天津松江取得过成功的托米奇,在保加利亚国内俱乐部执教的特兰切夫,还有在罗马尼亚当教练的奥伟,他们都曾经在河南建业效力过,或是中场核心,或是后防铁闸,如果选择外教的话,他们或许是可以考虑的对象之一。

河南建业目前的问题,不全是主教练的问题,球队近几年来几乎年年大换血,有时一年甚至更换一半的球员,虽然新球员给球队带来了活力,也培养出了一些优秀的年轻小将,但是球队阵容不稳定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贾秀全是否该下课、新教练是否会更好是球迷争论焦点。比贾秀全下课更重要的,俱乐部调整运营理念、长期稳定球队阵容或许更实际些。(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