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豪言亚洲登顶! 本赛季属夺亚冠最佳时机

上港豪言亚洲登顶 本赛季属夺亚冠冠最佳时机

赛后球员答谢球迷

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总比分5比3!亚冠8强!终场哨响,回到休息室的上港全队,又一次在胜利之后留下纪念合影照。现在,这几乎是球队赢下焦点比赛之后的必备环节。“我们从来没有距离亚冠冠军如此之近。今年,球队的目标就是争冠,我们很有信心去冲击这座洲际赛事的奖杯!”赛后,队长王燊超和门将颜骏凌异口同声地表示。

这是上海上港队第二次征战亚冠,相比去年凭借武磊的补时绝杀闯入8强,该队这一次的晋级,显得更有说服力。很多人赛前都有担心:苏宁队拥有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上港队难以避免重蹈去年东京FC的覆辙(客场0比1落败,以客场进球少而出局)。但在不少上港队员看来,这一想法未免有些杞人忧天。“我上一次就有预言的,球队在客场可能会有丢球,但我们一定能够破门。只要进球的话,出线基本就没问题,结果你看……”赛后,王燊超为其预测“沾沾自喜”,却这也是其强烈自信的一种体现。

这位新科国脚告诉记者,现在已踢到亚冠八强,便没理由不去争冠。“不想冠军那都是假话。球队今年的心态要比上赛季更加成熟,也更接近亚冠的奖杯。毕竟去年已有8强经验,第二次再踢1/8决赛,我们明显比之前成熟一些。”

在上港队员眼中,球队今年征战亚冠的进步,主要体现在气质上,而强者气质的来源离不开新帅博阿斯。有过两次捧杯亚冠经历的埃尔克森就直言,闯入8强的第一功臣,便要记在新教练的身上。“虽然进球由我或其他队友完成,但要论功行赏的话,我们的主教练才是整个比赛的主导。”作为一军统帅,博阿斯对于冠军的话题,同样是信心十足。他甚至直言,“我们不会选择对手,接下来碰到谁都可以!”

若算上资格赛,上港队本赛季亚冠已战罢9场,成绩为7胜2负,累计入球数达到23粒,攻击力之强大几乎震慑全亚洲。这其中,除了浩克打入6球,埃尔克森亦有5球进账。后者直言,虽然争冠之路的每一步都会十分艰难,但毋庸置疑的是,上港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接下来只要保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就应该努力去争取奖杯。看得出,虽然今年在上港的出场时间不够稳定,但埃尔克森仍希望第三次称霸亚冠。而且,他现在身旁的奥斯卡、浩克和艾哈迈多夫“星味”,也要胜过之前效力恒大时的外援队友们。群星闪耀也是上港众将自认“夺冠最佳时机”的原因之一。“浩克和奥斯卡的实力无可争议,艾哈迈多夫的水准,放在全亚洲也是近似一名欧洲外援。他们现在的状态如此之好,加上武磊、蔡慧康等人也是黄金年龄,显然,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争冠机会。”而让队员们更为自信的,还有上赛季历历在目的教训。“其实,我们去年主场对阵全北踢得不错,只是客场没有打好。毕竟第一次在下半年三线作战,体能影响很大。尤其是全州那一场,踢到后面直接崩盘了,这些经验都很值得总结,也是我们冲击冠军的必经之路。”王燊超说。

在晋级8强后,少有上港球员愿意预测一下接下来的对手。王燊超直言,“我觉得,东亚区的另三队都很强,但我们的目标是争冠,所以抽到谁都一样,踢谁不是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