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视西亚队较弱 紧盯东亚抽签胜两强或夺冠

上港视西亚队较弱 紧盯东亚抽签胜两强或夺冠

上港晋级八强后集体庆祝

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今年,上港队的亚冠目标是争冠。然而对于6月6日的亚冠8强赛抽签,球队上下并无十分明确的态度。“我觉得,浦和、恒大和川崎三队都很强大。亚冠踢到这个阶段,应该也没实力较弱的对手。”在颜骏凌看来,接下来无论抽到何队,没有绝对的好签和坏签之分。更何况在1/4决赛前,各队还有一次重新报名亚冠的机会,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

按照俱乐部的计划,6月6日的亚冠第二阶段淘汰赛抽签,将会派出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陈恩华参加。对于未来的对手,陈恩华斩钉截铁地表示,能够闯入东亚4强的球队都不是弱旅,因此,与其纠结1/4决赛想遇哪支队伍,还不如谋求自身的稳定发挥。当然相比上赛季,上港比较注重这一次主客场顺序。不少队员认为,像去年1/4决赛对阵全北现代,先客后主的安排,一定程度上为后来的惨败埋下伏笔。

在东亚区三队之中,浦和红钻和广州恒大,在1/8决赛开打之前,便已被上港内部认定为“标准的亚冠8强”。本赛季,上港和两队均有交手,对阵浦和一胜一负,客战恒大是2比3惜败。“要说浦和红钻,确实不太好踢。他们的那一套打法十分娴熟,而且踢得很有内容。这个对手即便是放到中超,也是具备争冠实力的队伍。”颜骏凌感慨道。至于恒大,则是上港多年以来的“宿敌”。陈恩华就直言,现在仍有可能遇到恒大,这就会为这一次抽签增添一番悬念。

除了恒大与浦和两大劲敌,川崎前锋同样引起球队上下的注意。毕竟,该队在小组赛阶段两平恒大,且以总比分7比2横扫泰超蒙通联。相比之下,西亚四队伊朗波斯波利斯、沙特希拉尔、沙特阿赫利和阿联酋艾因虽是老牌豪门,但多年未与中国球队交手,彼此之间互有一种“遭遇战”的味道。“整体来说,我们觉得西亚区的实力弱于东亚。因此只要闯过东亚区的半决赛和决赛,球队便是很有希望夺得最后的冠军。在这方面,我们还是有着很强的自信。”一位队内人士直言。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依然隶属于上港的加纳球星吉安,没能率领迪拜阿赫利闯入8强,这也避免潜在的反戈现象。

另一令上港方面如此自信的原因,在于今年的亚冠决赛,很可能是由东亚球队先踢客场、后踢主场。“目前,我们接到的通知就是这样。亚冠决赛主客场顺序,东西亚两个大区轮流更换。像去年全北现代是先主后客,那么本赛季的决赛,就应该轮到东亚区先客后主。”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三年,这一规则只在2015和2016赛季生效。2014赛季的亚冠决赛主客场顺序,则是通过抽签决定。因此在6月6日的亚冠抽签仪式,该规则是否得到延续,还是重新通过抽签决定,也是上港方面极为关心的一项内容。

目前来看,上港队若想争冠,1/4决赛和半决赛这两道关卡,恐将十分严峻。目前,球队阵中的颜骏凌、贺惯、王燊超、傅欢和艾哈迈多夫均是身背一张黄牌。决赛前若再得牌,便将遭遇停赛。“虽然现实是这样,但有些时候的犯规也是战术需要。后面的比赛,我们绝对不能缩手缩脚,结果还是第一位的。”王燊超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