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崔龙洙苏宁42战19胜 3夺亚军亚冠出线创历史

腾讯体育6月1日 中超前11轮1胜5平5负,亚冠止住16强,这样的成绩单让崔龙洙在6月开始的第一天就被拿下,昨晚亚冠止步16强后,今天苏宁官方宣布其辞职。中超赛场,苏宁在崔龙洙的率领下创造了7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尤其是在亚冠小组赛提前晋级后,回到中超赛场的苏宁却没有如期反弹,加上续命的亚冠赛场又遭上港双杀止步16强,崔龙洙在苏宁帅位上待了11个月后终于被选择“分手”。

崔龙洙苏宁42战19胜 3夺亚军亚冠出线创历史

崔龙洙辞去苏宁帅位

去年7月份,崔龙洙正式成为苏宁的主教练,率队出战的第一场比赛是中超4-3战胜辽足。上赛季的最后15场中超联赛,崔龙洙率队拿到9胜1平5负的战绩,在6场足协杯赛事中,崔龙洙带队拿到3胜2平1负的成绩(加时赛取胜算赢球),但足协杯决赛客场1-1、主场2-2战平恒大,让苏宁只能屈居亚军。去年的21场比赛,崔龙洙帮助苏宁拿到12胜3平6负的战绩,取胜率超过50%。

进入本赛季,苏宁只有亚冠赛场的开局令人满意,小组赛前4轮全胜,6战取得5胜1负的成绩。不过在超级杯和中超,苏宁的表现却让球迷非常揪心,超级杯0-1不敌恒大,苏宁连续第3次在冠亚军的较量中被恒大压在身下,而中超前11轮1胜5平5负的成绩,不仅让球队遭遇了7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而且目前仍然在积分榜的末端徘徊。

随着亚冠1/8决赛被上港双杀,今年的21场比赛,崔龙洙率队的战绩仅为7胜5平9负,胜率急剧下滑到33.3%,如果不是亚冠小组赛阶段的运气一路相随,恐怕崔龙洙早就交出了教鞭。

在苏宁的帅位上,崔龙洙一共率队出战了42场比赛,成绩为19胜8平15负。虽然去年带领苏宁拿到中超亚军和足协杯亚军,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苏宁去年冬窗花费了5000万欧元引进特谢拉、2800万欧元引进拉米雷斯,本土球员方面,则补充了顾超、谢鹏飞等人,从上赛季的夏窗开始,苏宁又连续请来R-马丁内斯、汪嵩、曹海清等内外援,在球员引进方面的花费超过了10个亿。球队的配置不逊色于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即便本赛季有特谢拉和R马出现状况,苏宁也不应该沦落到中超保级的地步。

更需要指出的是,苏宁去年在任命崔龙洙的公告中还表示,韩国人是世界排名高居第13位的教练,但在苏宁11个月的时间,崔龙洙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54位。这也意味着在苏宁的帅位上,崔龙洙的名次跌了41位之多。除了3个亚军(2016赛季中超、2016年足协杯、2017年超级杯)之外,率队出战的14个中超客场,苏宁战绩只有2胜4平8负,苏宁上赛季无法将恒大从霸主宝座上拉下马,也与球队的客场战绩不佳有关,而本赛季,苏宁在客场的颓势依旧。

以苏宁的阵容配置,完全可以成为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从上赛季的亚军跌到如今濒临掉入降级区,作为主教练,崔龙洙显然是第一责任人。或许崔龙洙留给苏宁最大的成就,就是首次帮助球队实现从亚冠小组赛出线,但也仅是如此。未能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被上港淘汰,最终让崔龙洙交出了教鞭。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