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张帅2-0完胜收获开门红 终结红土六连败

法网-张帅2-0完胜收获开门红 终结红土六连败

张帅收获法网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7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在首盘2-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最终以7-5/6-4完胜克罗地亚新星维基奇,收获法网开门红的同时也结束红土赛季的六连败。

比赛焦点

得益于西格蒙德受伤退出法网,张帅得以递补成为种子选手。红土赛季,张帅状态不佳,遭遇六连败,本届法网首轮,张帅迎战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双方在过去交手过三次,张帅赢得了最近两次的胜利。

今天的比赛中,张帅克服了波动,首盘2-5、第二盘2-4落后均成功翻盘,最终以7-5/6-4击败了维基奇,连续两年晋级法网第二轮,这是张帅今年红土赛季的首场胜利,在此之前,张帅在斯图加特赛、布拉格赛、马德里赛、罗马赛、纽伦堡赛都是一轮游。

技术统计

张帅(中国)
维基奇(克罗地亚)
ACE
2
1
双误
3
10
一发得分率
33/55(60%)
30/55(55%)
二发得分率
12/27(44%)
15/38(39%)
破发效率
6/21(29%)
4/13(31%)
总得分
93
82

本场比赛,张帅发出了2记ACES,双误3个,维基奇只有1记ACE,但伴随着10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中国金花为60%,高出对手5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张帅以60%比39%占据优势;破发方面,张帅2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维基奇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张帅率先发球。首局,张帅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第二局,中国金花不断给维基奇制造麻烦,克罗地亚姑娘打得非常顽强,在经历了几次平分后有惊无险保发成功。第三局,张帅的发球缺乏攻击性,反拍连续受到挤压,出现失误,维基奇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被动之下,张帅提高了发接发的质量,连得四分艰难保发,以局分2-1领先。

局间休息后,张帅突然失去了手感,正拍的直线和对角线接连打丢,而维基奇手感火热,克罗地亚人成功控制住失误,在第五局完成了破发,确立了局分4-2的领先。第七局,张帅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困难面前中国金花办法不多,随着反拍打出界外,自己的发球局再次失守,局分2-5落后。

第八局是维基奇的发球胜盘局,张帅并不放弃,完成了关键的破发,之后中国金花越战越勇,吹响了反击号角,第十局破掉了维基奇的发球局,顽强将局分追至5-5平。盘末阶段,张帅打得非常强势,两个边路的调动十分积极,接发球长短结合,逼迫维基奇连续失误,中国金花趁机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局分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张帅开局打得有些沉闷,正拍的进攻威力没有施展出来,反倒是维基奇毫无思想包袱,放手一搏,克罗地亚姑娘在短暂相持后打破场上僵局,完成了破发,局分4-2领先。第七局,张帅顶住压力成功保发,稳住阵脚。局间休息后,张帅打得非常果断,高质量的进攻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压力,维基奇失误不断,张帅连赢两局,以5-4反超。第十局,张帅接连错过了两个赛点,但她兑现了第三个赛点,最终破发,以6-4锁定胜利,晋级第二轮。

下轮展望

在击败维基奇后,张帅将在第二轮迎战白俄罗斯新星萨斯诺维奇,后者排名、发球都在张帅之下,中国金花有望乘胜追击,再度闯关。(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