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达伦:卡帅对我真的很好 尽快帮权健拿冠军

郑达伦:卡帅对我真的很好 尽快帮权健拿冠军

郑达伦

记者王晓瑞报道

27日晚的天津德比,U23球员郑达伦梅开二度。

这一战的第一球并非他的中超生涯处子球。2013年9月27日(中超第26轮东亚6比1青岛),当时只有19岁的郑达伦就在其中超处子秀上,出场仅5分钟便斩获首球。那天晚上,他告诉记者,想把这个日子纹在身上。而在上周六打入两球后,他又说,曾有打算把比赛用球拿走留作纪念。“结果这两件事我都没有去做,因为我觉得,我还能够打进很多球。”郑达伦希望这一晚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在中国94年龄段球员之中,郑达伦算是头牌球星。年少成名的他当过国少队长、穿过10号球衣征战大赛,也是中国队在2010年U16亚少赛的唯一进球者。但相比之前还算坦途的国字号经历,郑达伦的中超生涯可就没那么幸运。2013至2014赛季,他的累计上场数只有7次。后来等到上港入主,更是连入围18人大名单都是奢望。

2015年夏天,郑达伦决定离开上港,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加盟权健。去年,他虽然在中甲出场22次,但场均只有25分钟。一切因为卡纳瓦罗的到来有所改变。“老卡对我真的很好。特别是在今年,他一直希望我能发挥出自己的速度特点,还有在边路的个人突破,平时也鼓励我要经常射门。他对我的进攻要求会多一点,感觉这也是一种认可吧。”郑达伦告诉记者,跟随卡纳瓦罗的这段日子里,自己的阅读比赛能力还有自信心,都获得了很大的提升。“这些进步,我能够切身感觉到。”

实际上,早在去年后半段,郑达伦便已得到卡纳瓦罗的注意。一位队内人士曾向记者表示,“像最后一轮关键的冲超收官战,老卡能够做出改变,第一次安排达伦首发,本身就说明对他寄予厚望。”今年,郑达伦的出场次数明显增多,前11轮仅有一次没有上阵,且有5次首发。前段时间,卡帅更是别出心裁令他改踢边后卫,“虽然确实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但有比赛踢的感觉真的挺好。而且我也觉得,踢边后卫更有前途,等到以后再改回边前卫,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没想到的是,从客战智诚开始,郑达伦又回到边前卫位置,且迅速进入角色。外人有所不知的是,上轮对阵力帆,卡帅为了进一步激活这位爱将,更是在赛前和他打赌,“假如你能进球的话,我就请客吃饭。”结果虽然在上轮没能得分,但这一场德比之战,郑达伦不仅开和,且打入两球。“我感觉这场球一踢完,该是他请我和我夫人吃饭了。”重踢边前卫并梅开二度,郑达伦十分开心,他直言感觉很爽,“这算是我加盟权健以来最开心的一天!”

仔细算来,郑达伦这一次也是时隔1338天在中超破门。回首过往4年的辗转曲折,他直言,真是一种成长。“毕竟当初从中超回到中甲,然后又杀回中超,直至现在的首发和进球,这种感觉挺难忘的。经历这么多事,我一直都想证明自己,我也告诉自己:我郑达伦能行。这两个进球,也算是对自己这些年努力的一个肯定。”“只要坚持,一定能行。”郑达伦说,他要把这句话送给那些还在奋斗的同龄人们。

明年,他就要24岁了,肯定要面临众多U23球员的竞争。郑达伦说,他觉得这是一种动力。“我觉得政策只是一个规定,会鞭策我更加努力训练。靠实力去争取比赛机会。”他直言,24岁,是在队中挑起大梁的年龄,“我觉得我们这批人在未来,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但所有事情的前提,是要努力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并在球场上不断去证明自我价值。”他还告诉记者,自己在未来几年,还有一份更高的追求,“想尽快帮助权健队再拿一个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