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形势:科贝尔出局穆古望统治 两红土高手搅局

形势:科贝尔出局穆古望统治 两红土高手搅局

科贝尔不敌马卡洛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7年法网女单首轮,头号种子科贝尔以2-6/2-6爆冷不敌马卡洛娃,首轮即遭淘汰。科贝尔的提前出局让女单上半区的形势发生微妙变化,卫冕冠军穆古拉扎有望统治,锁定决赛席位,而在红土球场历来战绩不俗的库兹涅佐娃、斯托瑟有望搅局。

作为赛会女单头号种子,科贝尔在首轮状态糟糕,面对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只拿下四局,最终惨遭横扫,遭遇一轮游,这是科贝尔连续两年在罗兰加洛斯首轮出局。值得一提的是,一轮游也让科贝尔世界第一的宝座岌岌可危,只要哈勒普夺冠或者普利斯科娃入围决赛,世界第一将易主。

科贝尔的过早出局使得女单上半区的形势发生了微妙变化,卫冕冠军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突围的希望大增。穆古拉扎是一位红土好手,拿到过2016年法网冠军,2016年和2017年罗马赛都打进四强,2014年和2015年法网都入围八强,她在红土球场的胜率达到了63.6%,在WTA近期发布的红土指数排名中,穆古拉扎位列第二,仅落后于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

本届法网,穆古拉扎避开了风头正劲的哈勒普,与科贝尔分在上半区算是较为有利的签位,科贝尔贵为世界第一,但本赛季状态糟糕,红土赛季的发挥更是惨淡,如今科贝尔被马卡洛娃淘汰,更是加速了穆古拉扎在上半区的统治力,晋级之路上,如果能通过法国姑娘梅拉德诺维奇的考验,穆古拉扎只要正常发挥,基本上锁定了一张决赛门票。

当然,穆古拉扎也不能大意,上半区还有两位红土高手,她们具备搅局的能力。现世界排名第九位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在红土有着优良表现,今年的马德里赛打进四强,去年的罗马站入围八强,她的红土胜率达到了70.3%,更何况库兹涅佐娃上赛季回勇,重返年终总决赛,并且打进四强,职业生涯末期焕发又一春。

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在红土也有着稳定且不错的表现,她在去年法网打进了半决赛,马德里赛闯进四强,在WTA官网近期公布的红土指数排名中处在第三位,仅落后于哈勒普、穆古拉扎,从这一排名来看,斯托瑟虽然已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红土球场变数比较大,对速度和力量的要求并不像硬地那么高,这要求选手具备丰富的经验和临场应变能力,而这两点都是斯托瑟所擅长的,因此她不可小觑。

除此之外,上半区还有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里约奥运会冠军普伊格这样的名将,当然,还有淘汰了科贝尔的马卡洛娃,没有了小威和莎娃,女单的竞争格局更加开放,冷门、不确定性也随之增加,究竟谁能够从上半区脱颖而出,临场的应变以及发接发状态至关重要。(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