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毫无章法险惨遭阿森纳痛宰 这可能是假切尔西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在温布利球场,切尔西只需一场胜利就能加冕本赛季的双冠王,但他们最终却只能眼睁睁看着温格捧起职业生涯的第7座足总杯。作为新科联赛冠军,切尔西今天之所以输掉这场足总杯决赛,其原因不外乎三点。

毫无章法险惨遭阿森纳痛宰 这可能是假切尔西

切尔西痛失足总杯

首先,切尔西整体状态低迷。

由于4月13日客场对阵西布朗的比赛中提前两轮夺冠,因此随后在与沃特福德的补赛中,切尔西一口气轮换了9名首发球员,而联赛最后一轮面对桑德兰,虽然切尔西又派遣了全部主力,但球员们的心思都在队长特里的告别,以及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因此无论在竞技状态还是精神斗志上,切尔西都无法与最后一轮还在力拼前四的阿森纳相比,这也导致蓝军今天整体状态低迷。

对于切尔西本场比赛的状态,BBC表示:“切尔西球员的腿上就像灌了铅一样。”英国的《独立报》也表示:“作为本赛季英超最棒的球队,切尔西面临着本赛季最后一场最重要的比赛,但他们的表现却糟糕的超乎所有人的想象。”

其次,切尔西球员低估了阿森纳的求胜欲望

本赛季阿森纳争夺联赛前四失败,而且比榜首的切尔西整整少了18分,另外枪手的两位核心球员桑切斯厄齐尔都陷入续约风波,作为主教练的温格则遭到很多球迷的反戈,“温格下课”的标语或者横幅几乎随处可见。这也给了切尔西球员一种错觉,那就是如今这支阿森纳并没有太大的战斗力。

孔蒂赛后就承认:“阿森纳开局非常好,他们有着巨大的决心,他们的表现让我们有些惊讶。”也就是说,无论切尔西球员还是作为主帅的孔蒂,赛前都没有预料到阿森纳会踢出如此精彩的比赛,而低估对手的后果,就是切尔西遭到了最残酷的惩罚。

第三,切尔西后防线表现糟糕

本赛季切尔西虽然在联赛中提前夺冠,但球队后防线的表现却一直都很难让人满意,虽说孔蒂的三中卫战术提升了后防线的表现,但从联赛第23轮到第34轮(第28轮延期补赛),切尔西曾在联赛中连续11轮丢球,这也刷新了蓝军近21年连续丢球的纪录。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切尔西后防线也在阿森纳球员面前城门大开,桑切斯的进球是路易斯和坎特连续解围失误,拉姆塞的进球则是坎特盯人失位,路易斯也走神没能及时封堵,英国的《伦敦标准晚报》就表示:“路易斯今天犯了每一个能犯的错误!”除了桑切斯和拉姆塞的进球,维尔贝克、厄齐尔和拉姆塞还都曾击中立柱,如果枪手的运气好一些,他们本可以迎来一场大胜,而这都是切尔西后防线表现糟糕的证据。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