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服不服!足总杯就是保“温”杯 温格7冠历史第1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当安东尼-泰勒吹响终场时,68岁的温格露出久违的笑容,举起双臂与助教、球员击掌相庆,跌出前四、无缘欧冠的尴尬被暂时抛到脑后,甚至已经“无关大局”。因为教授获得的这第7座足总杯冠军,让他的续约变得毫无悬念。你不得不服,足总杯当真是保“温”杯啊!

服不服!足总杯就是保“温”杯 温格7冠历史第1

温格7冠历史第一

联赛排名第5,20年来首次无缘欧冠;排名低于热刺,22年来首次被北伦敦死敌嘲笑,阿森纳度过了最失意的一个赛季,而枪迷将矛头直指温格,炮轰、游行、侮辱,无所不用,令见惯风雨的老爷子也颜色尽失,年近七旬的他甚至直接回应非理性球迷:“一些人缺少尊重的行径是一种耻辱,我不能接受。我相信批评一个人,和用这种方式来对待一个不该被如此对待的人是有所不同的,我不会忘记。”

言辞交锋有失体面,好在温格本赛季还有最后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那就是足总杯决赛。为了这场终极对决,教授可谓使出浑身解数:后防伤停惨重,他竟能让默特萨克返老还童;三后卫阵型对决,他竟能生出潮流先锋孔蒂一筹,赢得卡拉格称赞:“我们老是质疑他技战术不行,可自从客战水晶公之后,三后卫变得不同了”;被切尔西扳平后,他竟能通过换人调整闪电再获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无论本赛季受到多少次质疑与诟病,至少这场决赛,温格完胜最当红、最劲爆的对手,绝对配得上胜利和冠军奖杯。也正是因为受到了太多的质疑与诟病,夺冠后老爷子终于扬眉吐气,罕见的激动庆祝。而在领奖台上高举奖杯时,他露出了一丝志得意满的笑容,就像是对质疑者们的嘲笑……

如你所知,这是温格夺得的第7个足总杯冠军,这让他超过阿斯顿维拉传奇乔治-拉姆塞(6冠),成为问鼎足总杯次数最多的主帅。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拉姆塞”可不是带领英格兰队勇夺1966年世界杯的阿尔夫爵士,而是1885-1926年间执教狮子军团的苏格兰名帅,在执教早期,他的身份甚至还只是主教练的前身——俱乐部“秘书”。拉姆塞的足总杯第1冠诞生于1887年,第6冠来自1920年,距今已有97年!

将近百年之后,温格超越传奇,成为当之无愧的足总杯第1帅。他的第1冠早在执教阿森纳的第一个完整赛季(1997-1998)就已夺得,接下来的3冠则在21世纪初的4个赛季里完成。之后经历8年足总杯无冠,最多跻身四强,直到2013-2014赛季,教授率领枪手斩获个人第5冠,次赛季成功卫冕,时隔一年又再次成为该项赛事的霸主。

球场上不见了“温格OUT”,多了“温格IN”的横幅。外界盛传,阿森纳早已决定与温格续约两年,并不会因为足总杯是否夺冠而有改变,只是在等一个官方宣布的最佳时机。终于,最佳时机来了,足总杯折桂、改写历史之后,教授的声誉重新达到一个高峰,赛后法国人表示会在周二与董事会商谈,周三或周四他的未来会变得更为清晰。而“倒温派”暂时偃旗息鼓,只是蛰伏等待下个赛季。

再一次,足总杯成了保“温”杯,保住了温格的帅位,但它的保温效果还能持续多久?为何越来越多的枪迷投入到倒温浪潮当中,大喊着“够了就是够了”?教授嘴上不说,心里应该有数:杯赛冠军和欧冠资格算不上“荣誉”,配得上阿森纳豪门地位的不是它们,而是英超冠军。可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法国人在枪手夺得10个冠军,足总杯的数量已超联赛的两倍(3冠)。所以温格一日无法率队重夺英超桂冠,讨伐他的声势就会愈演愈烈,到时候质量再好的保温杯也会保不住他的温。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