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久未出战团体赛关键分 林丹:不想因自己丢分

腾讯体育5月27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27日,2017年苏迪曼杯半决赛跟日本队的比赛中,林丹最终以21:19、21:16击败日本选手西本拳太,为中国队扳回一分。虽然已经久经沙场,但林丹却说今天上场自己还是很紧张,因为越是经历得多,越不想从自己手上丢分。

久未出战团体赛关键分 林丹:不想因自己丢分

在今天混双先丢掉一分的情况下,林丹出战世界排名只有61的日本选手西本拳太,之前二人从来没有交手过。林丹昨天也特别看了他和李宗伟的四分之一决赛,相比起昨天的表现,林丹认为西本拳太的表现比昨天要更顽强一些:“昨天他和李宗伟的比赛前面发挥不错,后面就弱了一些,今天日本队也是誓死一搏,加上他们混双打得不错,所以士气上也更好一些。”

在今天比赛开局,双方比分就一直焦灼,对于林丹这样久经沙场的人,面对对自己并不具威胁的对手,原本不应该比分被咬这么紧。但今天比赛下来,林丹也多了很多老队员的感慨。“今天我发挥的也不太好,还是有些紧张,因为打了这么多年比赛,不希望团体赛从自己手里丢分。不过,还好自己今天能够冷静面对比赛。”林丹说,自己在赛前算了分数,如果自己这一分被日本队冲击下去,可能对于中国队的局面就会非常不利,所以这也是造成自己紧张的关键原因。

久未出战团体赛关键分 林丹:不想因自己丢分

林丹说自己好久没有打过这样团体赛的关键比赛,的确2014年、2016年丢掉汤杯的关键比赛都没有派他上场,2014年亚运会团体赛关键比赛他虽然上场了,也赢球了,但总比分中国队还是输掉了。所以面对今天这样的关键比赛,林丹自然还是有着更不一样的感受:“可能越是老队员越不希望自己失分,可能经历多了,想得就会更多一些,所以就会拘谨。”三次经历了队伍团体赛丢冠,在林丹心中始终是一种痛。

郑思维/陈清晨在今天混双的比赛中输掉第一分,因此林丹顶着更大的压力。但林丹也是希望外界能够更客观的看待现在的格局,给他们更多的空间:“这些年其他国家实力都差不多,不能说我们实力下滑了,应该说是对手实力提升了。所以每一场都很艰苦,这是一个客观的事实。”

比赛结束后,林丹跟教练夏煊泽短暂交流之后也马上回到运动员席,继续为队伍加油,期待年轻队员能够扛起大旗,获得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