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杯中日战林丹战男单 奇兵+调序望限制对手

腾讯体育5月27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27日,中国羽毛球队即将迎来苏迪曼杯的半决赛跟日本队的比赛,而国羽今天也祭出了奇兵打乱出场顺序,希望能够限制对手的劣势项目,争取先发制人,获得胜利。

苏杯中日战林丹战男单 奇兵+调序望限制对手

从这次苏杯开赛,国羽并没有队员兼项,所以也没有利用出场规则,除了跟印度的比赛对手兼项调整了出场顺序。但是,作为团体赛,除了对队员的考验,更重要的还是考验教练的排兵布阵。一旦有队员兼项,出场顺序就要被打乱,这样中国队就可以利用规则把优势项目放在前面打。

面对日本队这样的球队,女单、女双两个项目恰好直击中国的软肋,混双、男双双方都有一拼,男单中国优势明显,如果能够把女单、女双放在后面打,肯定对于中国队是有利的。目前在中国队里成熟配对而且可以兼项的就只有陈清晨,在苏杯开赛前,张军就曾说过如果要合理利用规则,改变出场顺序只有依靠陈清晨这个奇兵,而今天的比赛就利用到了这个思路。

苏杯中日战林丹战男单 奇兵+调序望限制对手

从出场顺序来看,郑思维/陈清晨跟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友纱实力相当,略占优势,只要照常发挥,应该可以先拿下一分;男单用林丹老将的经验确保再得一分;男双因为傅海峰/张楠原本重新组合时间就不长,而且昨天刚刚打了比赛,虽然强度不大,但日本男双冲击力很大,年轻的刘雨辰/李俊慧近半年成绩一直稳定,用他们冲击对手或许是最好的选择。而孙瑜因为之前跟日本队员交手记录略占优,所以出场也是最好的安排。

不过,陈清晨小组赛第一场输掉,虽然后面还打了女双的比赛,但身上依然有些压力。如果她今天能够放下这份压力,或许中国队获胜再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