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龙江职业冰球俱乐部成立 将战俄超级冰球赛

黑龙江职业冰球俱乐部成立 将战俄超级冰球赛

国家冬管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王志利与运动员一同展示队服

中新网哈尔滨5月27日电 (记者 杨拓)27日,黑龙江省体育局对外发布消息,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正式成立。作为中国北疆首支职业化冰球俱乐部,黑龙江昆仑鸿星以黑龙江省冰球队为班底组建,并将征战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为中国冰球培养后备人才。

黑龙江作为中国冬季运动大省,为中国的冰雪运动做出了重大贡献,更是培养了杨扬、王濛、申雪、赵宏博以及张虹等众多冬奥会冠军。作为冬季运动项目中最具观赏性的冰球运动,也是从黑龙江走向全中国的。

然而,与欧美地区上百年的冰球历史相比,中国的冰球运动仅有几十年发展历程,虽然也曾经创造过男冰打入世界B组和女冰取得冬奥会第四名的辉煌战绩,但与欧美强国的差距依然明显。如何在短期内“恶补”中国冰球;如何构建中国冰球后备人才梯队成为中国官方的重点工作。

成立于2016年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是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并于2016-2017赛季成功打入了大陆冰球联赛季后赛。通过成熟的团队管理和商业化运营,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已经成为中国职业冰球运动的重要平台,并已经开始着手中国冰球的梯队建设。

根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达成的协议,成立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后,将以黑龙江省冰球队“90后”队员为主要班底建队,随后俱乐部将开始征战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

黑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黑龙江昆仑鸿兴俱乐部的成立,是中国冰球项目备战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提升中国职业冰球的人才梯队建设,极大地提升了冰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