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典2-1打败强敌加拿大 勇夺冰球世锦赛冠军

瑞典2-1打败强敌加拿大 勇夺冰球世锦赛冠军

瑞典队员领奖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7年国际冰联冰球世锦赛在德国科隆落下帷幕,瑞典在决赛中2-1击败了前两届的冠军加拿大队,自2013年来首次摘得金牌。纽约游骑兵门将兰奎斯特表现出色,送出42次扑救。季军争夺战中,俄罗斯5-3芬兰,连续第二年摘得铜牌。

据悉,兰奎斯特在北京时间5月13日游骑兵季后赛出局后就加入了瑞典队。世锦赛中,他五场比赛均首发出战,五场全胜,且只让对手打进了7粒进球。而瑞典队的队长乔尔-兰奎斯特正是他的亲生兄弟。

除了兰奎斯特,其他NHL球员也发挥不俗。尼可拉斯-贝克斯特罗姆(华盛顿首都人)和奥利弗-埃克曼-拉森(亚利桑那郊狼)也在比赛中得分。

瑞典2-1打败强敌加拿大 勇夺冰球世锦赛冠军

瑞典队员疯狂庆祝

威廉-尼兰德(多伦多枫叶)共得到17分(7粒进球10次助攻),当选世锦赛MVP。

维克特-海德曼(坦帕湾闪电)在次节还剩21秒时打进了一粒少打多进球,帮助瑞典取得了1-0领先。

莱恩-奥赖利(布法罗军刀)末节打入一粒多打少进球扳平了比分。加拿大门将加尔文-皮卡德(科罗拉多雪崩)送出了40次扑救。

加拿大前锋内森-麦金农(科罗拉多雪崩)共得到15分(6粒进球9次助攻),后卫科尔顿-帕拉科(圣路易斯蓝调)得到7分(3粒进球4次助攻),双双被选入全明星阵容。

俄罗斯和芬兰的季军战中,尼基塔-古谢夫为俄罗斯打入两球,俄罗斯得以在次节中段取得4-0领先。芬兰之后疯狂反扑将比分追到4-3,但尼基塔-库彻洛夫(坦帕湾闪电)在终场前11分57秒再次入球,将比分最终定格在5-3。

俄罗斯门将安德烈-瓦斯莱夫斯基(坦帕湾闪电)送出26次扑救,瓦列里送出三次助攻。阿特密-帕纳林(芝加哥黑鹰)送出一次助攻,世锦赛出战9场比赛共得到17分(4粒进球13次助攻),与人并列得分榜头名。

芬兰队米科-兰塔宁(科罗拉多雪崩)打进1球1助攻,塞巴斯蒂安-阿霍(卡罗莱纳飓风)送出两次助攻。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俄罗斯2-4输给了加拿大,芬兰1-4输给了瑞典。

(Kyr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