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擒鹿!恒大战略胜利 争胜!拒绝客场不进球

主场擒鹿!恒大战略胜利 争胜!拒绝客场不进球

赛后恒大球员答谢球迷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都说恒大善打日本球队,还记得中超六冠王上一次战胜J联赛球队是何年何月的事吗?答案是2015年9月30日。斯科拉里率队主场2比1击退大阪钢巴,为当年杀入亚冠决赛奠定基调。23日晚的广州天河,恒大1比0小胜鹿岛鹿角,取得亚冠十六进八对决的先机,也给自己最近5战J联赛球队不胜的尴尬画上句号。

小组赛与淘汰赛是截然不同的。前者允许亡羊补牢,后者讲究步步为营,一子错满盘皆输。先打主场的恒大亟需抢攻争胜,远道而来的鹿岛则是保平争胜的心态。

“鹿岛在我们主场踢得有点保守,可能是因为淘汰赛的原因,他们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斯科拉里在复盘胜利时说道,“我们则是全力以赴进攻,从场面来看两队是势均力敌,但大多数情况下是我们掌控着比赛节奏,也创造出更多机会,至少有4、5次绝佳的进球机会。”

阿兰试过单刀赴会,高拉特在门前浪费了头顶脚踢的机会,于汉超也在小禁区内错过了头球破门的良机。最后,又是保利尼奥挺身而出解决战斗。这是他本赛季第4次成为打破场上僵局的关键人。

“我们配得上比赛的胜利。”当选本场最佳的巴西中场坦承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之前我们和川崎、水原的比赛,虽然创造出不少机会,却没有取胜。但我们逐渐地变得越来越好,最近获得很多胜利。这场对鹿岛的比赛是我们一定要赢的淘汰赛,在需要赢的时候就必须要赢下来。”

1比0,并不是一个很保险的比分,也给次回合的鹿岛之行留足悬念。无论如何,天河的首回合,从过程到结果,都符合斯科拉里赛前提出的要求:不能失分,必须取胜。

“赛前主教练说让我们发挥自己的水平,去拼对手,这是180分钟的比赛,我们要做到不丢球的情况下争取去进球。”张琳芃说道。“赛前主教练在布置上偏重防守,在主场比赛不能丢球,因为丢球对于我们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会有很大麻烦,在不丢球情况下尽量进攻,创造机会,然后我们也把握住机会。”

替补登场的于汉超在保利尼奥的绝杀中有着间接助攻的功劳,“淘汰赛阶段是两回合的比赛,这场比赛就当做上半场来踢,我们没有丢球,也错过几次很好机会,1比0的结果很好,但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

征战亚冠六载,恒大的淘汰赛表现有目共睹。此前两次先打主场,面对莱霍维亚和大阪钢巴,都能顺利过关晋级。而且,只要首回合拿到胜利,恒大从没让对手翻盘过。

本赛季多次在比赛中见好就收,不惜牺牲场面来保住胜利的斯科拉里在击败鹿岛后有点一反常态的感觉,“两回合的淘汰赛,我们球员都很有经验。如果主场不进球也不失球,那么客场进一球就能晋级,但我们知道,恒大是一支不能接受以平局或不进球结束比赛的球队,哪怕我们输也要取得进球,这就是恒大气质、强队气质。”

带着1比0的优势远征鹿岛,恒大只要打平即可晋级。两年前的大阪,斯科拉里就这样干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