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阿兰:只想报答球队 不是恒大差是对手更强

专访阿兰:只想报答球队 不是恒大差是对手更强

阿兰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专访阿兰:只想报答球队 不是恒大差是对手更强

撰文 曾潇

两次灵动的抢点射门,阿兰连下两城,帮助广州恒大赢下了与江苏苏宁的硬仗。他也因此战胜了对面的特谢拉拉米雷斯、R马,以及在上海德比中闪耀的胡尔克,获得了第十轮中超英雄。如今的中超,在一众大牌之中,阿兰的光芒并没有那么耀眼。与这么多强手过招,阿兰憋着一口气,“中超有很多大牌球星,对我是一种动力。”

遭受重伤 只想报答俱乐部

说到阿兰,就不能不说起2015年的那场重伤。被里皮慧眼识中的阿兰,顶着欧联杯最佳射手的名头加盟广州恒大,球迷希望他能够带领恒大重回亚洲之巅。第一场亚冠比赛,面对老对手首尔FC,阿兰送出关键助攻,帮助球队获胜。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美好。

无奈,在与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前一天,阿兰在训练里无人碰撞的情况下,诡异的倒在地上,抱着自己左膝作痛苦状,不堪痛楚的阿兰掩面痛哭。经检查,阿兰的左膝内侧副韧带撕裂,赛季提前报销。谈起这场意外,阿兰对俱乐部心存歉意。“我觉得对不起俱乐部,因为俱乐部花了很多资金引进我,但我只踢了一场比赛就受伤了,没有对俱乐部有回报。我很努力的希望赶快回到场上。“

经过了一年的休养,阿兰恢复了健康。但他的再次爆发,来的有些晚。去年年初,广州队高价引入中锋杰克逊马丁内斯,他理所当然的挤掉了阿兰成为先发,阿兰只能在最后时段才能上场,这不足以让他找到进球感觉。

2016赛季第6轮,广州恒大客场面对天津泰达,J马因伤无法出场,重伤之后阿兰第一次首发登场。他在场上寻找着一切可能进球的机会,终于,第73分钟,阿兰破门得分,宣告自己王者归来。阿兰说:“我另外一条腿也重伤过,每一次伤病回来,我都会更加珍惜我的足球生涯。”

那个进球后,阿兰耍出了那个著名的眼镜侠庆祝手势,这是模仿妻子日夜照顾儿子而熬成的熊猫眼。这场伤病,阿兰失去了一年的职业生涯,但也接受了上天的馈赠。“那年虽然在事业上很难过,但在生活上很开心,因为我的妻子那年怀孕了,快要当爸爸的喜悦溢于言表。”

专访阿兰:只想报答球队 不是恒大差是对手更强

阿兰的笑容亲近球迷

球队状态差?阿兰说是对手强了

尽管偶有如超级杯上那脚天外飞仙的佳作,但阿兰的进球率低于自己在欧洲的表现也是事实。纠其原因,在萨尔斯堡红牛阿兰大多数情况下更加靠近中路、更加靠近禁区,而在广州恒大,阿兰承担着边前卫的职责,还要分心球队的边路防守重任。

不过,崇尚团队精神的阿兰对新角色欣然接受。“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挑战,但能在这个位置上发挥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才是我所在意的。斯科拉里对我是什么要求,我肯定会全力以赴的做好。”

这个赛季的恒大,似乎也如阿兰一样在适应着新的形势。五月份的比赛,广州恒大即使赢球也只能赢下一个净胜球,往年那个一言不合就送低消的恒大不见了。阿兰对此不以为然,“我觉得这个跟我们自身没有什么关系,我不知道之前的中超怎么样,我来之后,中超的实力是每半年就提高了一个档次。现在的中超跟当年不一样,因为别的球队确实在加大投入提高实力。”

身为外援,阿兰还要面对不断紧缩的球员政策。2018赛季,中超球队很可能要面临上多少个外援就要上多少个U23球员的情况,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也许未必每一场都一定要上满三个外援。显然,阿兰的位置遭受着挑战。

当腾讯体育问他对新政的看法时,他冷笑一声,摇了摇头,他选择了不予置评,“这个政策最好我还是不评论了。”他的脸上明显看得出不满。不过,他对于队里的小将们,寄予着希望,“我们球队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我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日后能够成为真正的球星,如果那样的话,我也会很开心的。”

专访阿兰:只想报答球队 不是恒大差是对手更强

阿兰在镜头前侃侃而谈

“我也曾是球迷”

阿兰一直是广州球迷最喜欢的恒大球员。他极具亲和力的微笑,幽默的举动,以及对待球迷时的平易近人,都深得广州球迷的爱戴。谈到为什么对球迷这么好,阿兰非常诚恳的说:“俱乐部、球队的存在,都是因为球迷和支持者的支持,没有他们,我们的存在就没有什么意义了。之前我也是一个小球迷,我知道球星的简单的回应对我有什么意义。所以我也希望能够用这样的方式去回馈我的球迷。”

去年的端午节,他曾经受到球迷的邀请,亲身为佛山当地准备参加比赛的龙舟队加油打气,并且体验了一把划龙舟。天性好玩的阿兰赤脚登上龙舟船拿着船桨扒起来,他的姿势也让现场球迷和村民都哈哈大笑。一想起那次愉快的经历,阿兰就开心的笑了,他说:“我发现这个活动不太适合我,还是踢球比较好。但那次的活动真的很开心。”

阿兰也非常乐于融入中国,融入广州当地的生活。今年的端午节又要到了,他对着腾讯体育说:“去年活动的时候我没有机会吃粽子,今年我要找机会试试看。”

当然,现在对于阿兰和恒大最重要的事情,是下周中的亚冠淘汰赛第一轮第二回合。阿兰表示:“第一年我只踢了一场亚冠比赛就受伤了,现在能跟随球队一直来到淘汰赛,我非常的开心。我们要继续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