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疲态BIG3!恒大控制力渐下降 苏宁逆转立足防守

疲态BIG3!恒大控制力渐下降 苏宁逆转立足防守

保利尼奥庆祝进球

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角逐于5月23日、24日进行,三支出战的中超球队由于有一场“内战”,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赢球的广州恒大队、上海上港队,抑或是输球的江苏苏宁队,都留有晋级八强的希望。但由于中超兄弟球队不愿再像以往那样为亚冠调整赛程,BIG3将面临空前疲惫的情况。

恒大的控制力在下降

尽管恒大队在主场1比0拿下了鹿岛鹿角队,并且在战平富力之后,双线作战已是8胜1平,但外界似乎依然对恒大队颇有微词。在先前比赛结束后,也出现过主教练斯科拉里直接反驳现场记者提问的情况。或许,斯科拉里确实是“固执”,但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事实是:恒大队的班底从2012年征战中超并夺取冠军至今,几乎没有变更过,然而,整整六年时间里,整个外围环境已经今非昔比。

在这种情况下,要求恒大队依然像过去那样具有场上的绝对控制力,恐怕已经不太现实。而且,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变化,就是当初中超各队对亚冠多少存在着畏惧心理,恒大的横空出世,彻底打破了中超各队对亚冠的这种心理。而在那个时代,为了征战亚冠,中超其他队相对都比较配合,譬如同意联赛赛程进行调整,也算是客观上支持中超兄弟球队打好亚冠。但时至今日,中超各队之间反而没有了过去那种团结奋战的协作精神,最近一两个赛季以来,已没有中超球队愿意为对手的亚冠比赛而调整联赛赛程的。

于是,恒大队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其消耗也就更大。谁都希望看到恒大队还是像过去那样横扫对手,但现实情况已经没有了过去那种条件。在这种情况下,恒大队能够抓住主场机会,以1比0战胜鹿岛鹿角队,其实已相当不容易。实际上,此番在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中,恒大队可以说是已经表现出了较高的控制力。

未来,恒大队做客鹿岛鹿角队,尽管依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毕竟主场才进一个,当然,1比0的结果总比2比1要好。未来客场作战,恒大队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争取在客场再进一球。这样,鹿岛鹿角队想要晋级,就必须要攻入3球!某种程度上,恒大队在这次180分钟的角逐中已经占据了五成以上的优势。

苏宁逆转与否在防守

前面已经提到,如今中超各队在激烈的竞争中已失去了协同作战的精神。恒大队在客场出战鹿岛鹿角队前,好在是主场迎战力帆队,省却了客场的旅途奔波。但相比而言,苏宁队在出战第二回合之前,则必须先客场出战智诚队。而上港队则因为是主场迎战国安队,然后再高铁到南京作赛,不存在太多的旅途消耗。

据了解,苏宁队之前曾提出过联赛调整的请求,但中国足协的态度是:你们和对手去协商。而贵州方面则坚决不同意,或许贵州就是等着这样一支疲惫之师,可以借机拿到宝贵的3分,增添保级的砝码。

相比之下,过去从不愿意为俱乐部球队调整联赛赛程的日本足协,此番出面为参加亚冠1/8决赛的三支球队全部都调整了赛程,本周末的联赛均安排到了7月份进行补赛。这也就意味着对手将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备战、调整。过去,这是我们的强项与优势,如今反倒成为了日本足协支持球队征战亚冠的具体举措。两相对比,令人感慨无限。

无论如何,不管是上港队还是苏宁队,都是中超球队,外界或许因此不太关注。而对苏宁队而言,如今恐怕只能努力去克服困难。想要在主场逆转,根本还是在于防守。防守端已经严重拖了苏宁的后腿,不只是在中超赛场上。拥有一个客场进球,这是苏宁队的优势,但这种优势能否转化为胜势,根本还是在于防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