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毅:中国德比上港占优 谁晋级都让恒大不孤单

腾讯体育5月23日(文/李旭)上海上港江苏苏宁亚冠中国德比将在明天展开,足坛名宿李毅认为上港在心态和体能上占据优势,“但不管谁晋级都是代表中国,希望能够走得更远,让恒大不再孤单。”

李毅:中国德比上港占优 谁晋级都让恒大不孤单

上港备战中国德比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上港和苏宁都是客场作战,但李毅认为相比较而言上港的消耗更小一些,“虽然是客场,但上港没有出上海。而苏宁则是在广州与恒大火拼了90分钟。”

“体力消耗只是一方面,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心态和自信心上。”李毅认为苏宁目前联赛中的处境让球队面临很大的压力。在输给恒大后,苏宁依旧在保级圈苦苦挣扎。“尽管外界一致认为苏宁保级没有问题,但事实是现在的中超无弱旅,没有拿到足够的分数,教练球员的心都是‘抖’的。就像去年的鲁能,仅仅到最后几轮才完成保级,这样的前车之鉴谁也无法视若无睹。”李毅表示。

但亚冠又是苏宁球队赛季目标的重中之重。“淘汰赛不比联赛,会有很多偶然的因素,苏宁肯定看到了晋级的希望。但从队伍人员配置和整体磨合度来看,又无法支撑起双线作战。”李毅用“纠结”两字形容苏宁当下的心境。因此,即便抛开纸面实力,两线飘红的上港球员在心态和自信上无疑占据了明显的上风。

李毅希望上港与苏宁两队能够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赛场上,不要过多被裁判、球迷等因素干扰。“周末的联赛,无论是苏宁同恒大的对决,还是上海德比,都出现了不和谐的场面。足球从来就不缺乏新闻,更多的还是应该关于足球本身的新闻。”李毅说。

“不管谁晋级都是代表中国,作为一个旁观者,也希望获胜一方能够走得更远。”李毅表示,中国足坛需要有新生力量崛起让恒大不再孤单,“中国球队的成绩能够稳定在亚冠8强、4强,亚足联实行的是积分制,那么中超以后就可能会获得更多的直接进入正赛的名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