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雷拉:球队年度最佳鞭策我前进 与穆帅相知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文/ROB DAWSON, ESPN作者) 在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进行的欧联杯决赛中,曼联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友谊竞技场迎战荷甲豪门阿贾克斯。西班牙中场埃雷拉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曼联夺得欧联杯冠军奖杯,从而获得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参赛资格。

埃雷拉:球队年度最佳鞭策我前进 与穆帅相知

埃雷拉当选曼联俱乐部年度最佳

在整个2016/17赛季里,埃雷拉都在穆里尼奥麾下的曼联队中扮演着极为关键的角色。在欧联杯决赛打响之前,埃雷拉当选为曼联年度最佳球员,他接受了ESPN的独家专访。具体内容如下。

谈曼联年度最佳

能够得到广大曼联死忠的认可,我感到非常开心,这当然是一项了不起的荣誉。对我来说,能够成为曼联年度最佳球员,拥有极为特殊的意义,因为只要你看一下以往有哪些球员曾经拿到过该奖项,你就知道它的份量和意义。众所周知,只有非常伟大的球员,甚至是曼联俱乐部的传奇球星,才有机会拿到这一奖项,能够获此殊荣,我当然会感到由衷的自豪。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奖项必定会鞭策着我更加努力的工作,以便帮助曼联取得更好的成绩。

坦率的说,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我感到非常意外,因为目前曼联阵中明星如云。你知道,在2016/17赛季里,伊布的表现非常出色,而瓦伦西亚也踢出了近乎完美的一年。不过,最终曼联球迷还是将这一荣誉授予了我,对于他们的支持,我只有感谢。这的确是一种梦幻般的感受。

如何评价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

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不过大家必须注意到一点,那就是本赛季依然还没有结束。曼联完全有能力完成一个伟大的赛季,不过这一切将完全取决于周三欧联杯决赛的最终结果。此外,虽然我对自己的表现总体满意,但是我从来不会因满足而止步不前,因为过分的满意会让你松懈下来,那就适得其反了。我将继续认真工作、刻苦训练,集中注意力打好接下来的欧联杯决赛。对于曼联来说,这座冠军奖杯绝不可能唾手而得,因为阿贾克斯非常难对付。

谈自己的工作态度

我始终都对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拥有绝对的自信心,否则我根本不会加盟曼联。我一直都认为,自己能够给曼联带来帮助。当然,在每个赛季的初始阶段,你永远都不可能知道自己能否发挥出稳定的水准,能否在队中扮演重要角色,因为全队总共有25名球员,每个人都想上场比赛,而且每个人都有能力得到表现机会,因此你必须更加刻苦的训练,只有如此你才能够成为队内的核心球员。如果我不这么思考问题,如果我无法给球队带来帮助,我根本就不会加盟曼联。每一个赛季到来之前,我都会以最好的身体、精神状态投入训练,以最为端正的态度为球队全力付出。没有人知道你到底能够成为多么优秀的球员,但我始终坚信,自己完全有能力为曼联效力。

谈本赛季自己在队内的角色改变

穆里尼奥曾经对我说过,如果我能够按照他的要求去踢比赛的话,那么我就能够成为球队中重要的一员。我总是愿意虚心听取他人的意见和建议,我也总是愿意适应球场上的新位置或者说是球队的新风格。举例来说,在曼联踢10号位组织核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在一家欧洲顶级豪门球会,10号位球员应该每个赛季都能打入10-15粒进球,此外还要送出10-15次助攻,这当然非常困难。因此我对自己说,如果要想如梦想中那样在每场比赛中都为曼联披挂上阵的话,我就必须为这支球队、为主教练付出更多。在我看来,我非常了解穆里尼奥,他也非常了解我,我们对于足球的理解也惊人的一致;而且只要全力付出,你最终肯定能够成为一名对球队有帮助的球员。

谈场上位置:你是一个防守型中场吗?

在前卫线上,我能踢6号位、8号位、10号位等多个位置。实际上,之前有记者曾经多次提出过类似的问题,我也总是对此给出相同的回答,那就是对于这几个场上位置,我没有明显的倾向性,因为在某些场次的比赛中,你可能在6号位发挥更加出色,但是另外一些比赛中你可能就会在8号位、10号位表现更为优秀。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的职责是给主教练提供备选方案,穆里尼奥清楚我能踢6、8、10号位,我甚至还能踢2号位,在曼联主场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我就踢过那个位置。如果有朝一日,穆里尼奥让我去踢守门员,我也肯定会拼尽全力。在我看来,这就是端正的职业态度,也是每一名曼联球员应该具备的职业态度。

谈欧联杯决赛

现在的我无比激动。在效力于毕尔巴鄂竞技期间,我曾经随队一道打进过欧联杯决赛,不过那一次我们输了,因此这一次我希望随曼联一道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我们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因为对手是一支才华横溢的球队。众所周知,阿贾克斯同样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他们同样渴望赢得欧洲赛事的冠军奖杯,因此我们必须尊重这样一个对手。此外,决赛就是决赛,决赛从来都不会轻松,那必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生死较量。阿贾克斯阵中拥有很多年轻球员,这通常意味着他们不会背负太大的心理压力,而是会享受于比赛当中,这样的心态,将让他们变得更加难以对付。不过我们是曼联,我们必须为夺得欧联杯冠军而拼尽全力。

英超最后几轮的轮换制

在我看来,穆里尼奥以一种最聪明的方式在安排球队的出场阵容。在单赛季踢了56、7场比赛,几乎每个周四、周日都要踢比赛的情况下,你肯定需要为如此艰苦的赛程而作出调整,这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穆里尼奥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员,他清楚的知道一点,那就是靠一套阵容打完所有比赛是根本不可能的。英超联赛本身就竞争激烈,任何一支球队都有能力将你斩于马下,穆里尼奥清楚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本赛季曼联已经夺得了两项赛事的冠军奖杯(社区盾和联赛杯),接下来我们将为第3座冠军奖杯而奋战,这一结果,已经能够证明一切。

谈欧联杯冠军所能带来的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

在我看来,首先这是一场欧战赛事的冠亚军决赛,反正我本人是这么理解本场比赛的意义和价值的。只有在夺得欧联杯冠军奖杯之后,我们才有时间去考虑其他事情。历史上曼联从未夺得过欧联杯冠军,因此只要能够在斯德哥尔摩击败阿贾克斯,我们就能书写红魔全新的历史篇章。除了渴望夺得欧联杯冠军、帮助曼联拿到这项赛事的奖杯之外,我并没有考虑太多其它的东西。对于曼联这个级别的球队来说,无法参加欧冠联赛显然是一个根本无法想象的事情。当然,我从来都不会去考虑“如果”,我只会拼尽全力打好本场欧联杯决赛,并且力争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所以有关欧冠参赛资格重要性的问题,你应该留到欧联杯决赛之后再来问我。

谈穆里尼奥治下曼联的未来

曼联完全有机会将本赛季变成一个梦幻般的赛季,穆里尼奥也能够以一种完美的方式完成自己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处子执教赛季。不过,我并不愿意去过多的谈论“曼联能否击败阿贾克斯”这一类的话题,因为我们将要面对的,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不过,在上赛季足总杯决赛之后我曾经说过,曼联已经为王朝打好了根基,现在我依然还是这么认为。

谈能否成为曼联队长

曼联球迷曾经说过,我有朝一日能够成为球队的队长,对此我受宠若惊。不过在我看来,球迷对我是过誉了,因为只有俱乐部的传奇人物,才有资格成为球队的队长。曼联现任队长是鲁尼,此外卡里克、吉格斯、维迪奇也曾经担任过红魔的队长,他们都是球队的传奇人物。在这个问题上,我更加倾向于保持冷静的头脑,因为我认为自己还要为曼联付出更多、为红魔夺得更多的荣誉,才有资格谈论这一类的话题。实际上,现在这支曼联队中,拥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他们都比我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踢的时间更长,比如说斯马林、德赫亚马塔等等。因此,我感谢球迷的这种说法,不过至少在现阶段,我根本不会考虑这一类事情。

谈是否将在曼联退役

主观上我当然愿意,不过要想实现这一目标,我必须在每一个赛季里都踢出极高的水准才行,这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我始终认为,很多球员都有能力、有水平完成一个高水平的赛季,不过最关键同时也是最困难的,是你必须保持发挥的稳定性。我才刚刚27岁,但愿有朝一日自己能够与曼联历史上那些伟大的传奇球星相提并论,但是现阶段我肯定还达不到这一高度。要想实现这一目标,接下来我必须在曼联这支英超最伟大球队效力很多年,这当然不会轻松。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