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四名帅:孔蒂功成名就 瓜穆折戟温格失节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2016/17赛季的英超联赛已经落下了大幕,最终切尔西勇夺联赛冠军,托特纳姆热刺曼城利物浦分列2-4位,阿森纳时隔20年后掉出英超前四、仅列第5,曼联则尴尬第6。在漫长的整个赛季当中,孔蒂、瓜迪奥拉、穆里尼奥、温格分别经历了各自的高峰和低谷,对于上述4位英超顶级名帅来说,这无疑是“信息量极大”的一年。

英超四名帅:孔蒂功成名就 瓜穆折戟温格失节

孔蒂首个赛季就率切尔西夺冠

1. 孔蒂:功成名就

去年夏天,英国媒体疯狂造势“七大名帅逐鹿英超”,除了倒霉的冠军主帅拉涅利之外,孔蒂、波切蒂诺、瓜迪奥拉、克洛普、温格、穆里尼奥都坚持到了赛季结束的一刻。可以肯定的是,虽然孔蒂头顶“意甲三连冠教头”、“意大利国家队前任主教练”的光环登陆英格兰足坛,然而在他去年夏天入主斯坦福桥球场的时候,这位意大利少帅绝对不是风头最健的一个,至少他没像曼彻斯特的那两位同行那样,放出“联赛冠军奖杯铁定归属曼市”这个级别的超大号儿卫星。

与其他“嘴炮”、“放卫星”型同行不同的是,孔蒂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实干派,每次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这个意大利人言必称“认真工作”。在英超三连胜开局之后,切尔西陷入短暂低谷,蓝军先后输给了利物浦、阿森纳等主要争冠竞争对手。危急时刻孔蒂丝毫不乱,去年9月底10月初,切尔西主帅将球队的主打阵型改为3-4-3,随后蓝军打出一波令人咋舌的13连胜,并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

最终,孔蒂率领切尔西以93分的超高分数夺冠,在英超历史上,这是仅次于2004/05赛季那支冠军蓝军(95分)的第二高分;此外,意大利少帅率领球队单赛季取得了30场胜利,这更是英超历史上的单赛季最多胜场纪录。毫无疑问,孔蒂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取得了近乎完美的执教成就,“英超官方年度最佳主帅”奖项,是对其一年工作的最大肯定。

英超四名帅:孔蒂功成名就 瓜穆折戟温格失节

曼城本赛季并不算是成功的一季

2. 瓜迪奥拉:高开低走

曼城对于瓜迪奥拉的爱,丝毫不逊于“老鼠爱大米”,因为除了大米,老鼠还有其它品种的粮食可糟践,可多年以来曼城几乎就是“没有瓜帅我就爽不了”的姿势。为了请到瓜迪奥拉,曼城在多年之前便邀得昔日巴萨巨头贝吉里斯坦和索里亚诺;而在去年夏天瓜帅正式入主伊蒂哈德球场之后,蓝月亮又在转会市场上疯狂引进了京多安、斯通斯、加布里埃尔-热苏斯、萨内、布拉沃等国际足坛一线明星,大有“瓜帅在手、天下我有”的态势。

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之下,本赛季曼城早早进入状态,在最初10场各项赛事中,蓝月亮豪夺全胜战绩,当时甚至有英国媒体认为,这个西班牙人在登陆英格兰足坛的处子赛季里率队夺得联赛冠军,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不过,10连胜之后曼城逐渐现出了“原形”,随着以布拉沃、斯通斯为首的后场球员连续挖大坑,蓝月亮在各条战线上也逐渐陷入到举步维艰的处境。

欧冠淘汰赛首轮完败于法甲新贵摩纳哥,英超联赛居然被莱斯特城埃弗顿这样的球队打爆,联赛杯、足总杯也是先后出局……最终,曼城仅获英超季军,这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中的最差联赛排名,同时自2011年以来,蓝月亮也第二次遭遇两手空空的尴尬。在整个赛季里,瓜迪奥拉的球队输了6场联赛,这是他单赛季联赛输球场次最多的一年……“如果仅以成绩来衡量,本赛季曼城无疑是非常失败的。”瓜帅这番话含义颇多,可对于一支职业球队来说,不看成绩看什么呢?热闹吗?

英超四名帅:孔蒂功成名就 瓜穆折戟温格失节

现在穆里尼奥的救命稻草就是欧联杯冠军了

3. 穆里尼奥:毁誉参半

在2016年足总杯决赛之后,曼联炒掉了荷兰老帅范加尔,几天后红魔宣布对于穆里尼奥的任命。当时,整个英格兰足坛都非常看好穆里尼奥在曼联的执教前景:曼联有钱,狂人有才,这样的搭配组合不成功,那简直就没天理了!

本赛季英超取得三连胜开局的,除了切尔西、曼城之外,还有曼联。虽说3场拿9分已经好到不能再好,但是一场比一场艰难的取胜过程,已经让外界开始以怀疑的眼光审视穆里尼奥麾下的这支曼联队。果然,随后曼联惨遭联赛两连败,接下来红魔便陷入到了非平即负的尴尬,其中甚至还包括在斯坦福桥球场0-4输给切尔西这样的悲剧性结果。虽然曼联在整个赛季里曾经取得25场连续不败的赛果,然而他们的平局实在是太多了,穆里尼奥似乎总是无法解决红魔得势不得分的痼疾沉疴。

好在曼联在各项杯赛中的表现还算出色,赛季初的社区盾、冬季的联赛杯都成了红魔的囊中之物,足总杯也打进了8强,而在英超联赛落幕之后,穆里尼奥还将率领球队角逐欧联杯冠军,而那也将成为该队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唯一希望。按理说,如果一个赛季率队获得三座冠军奖杯、并重返欧冠赛场,这对穆里尼奥这样一位“曼联初哥”来说,已经是一个完全说得过去的结果了。不过,联赛第6无疑是穆帅在本赛季的一个污点,而且欧联杯冠军以及最重要的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至今依然还是镜花水月……

英超四名帅:孔蒂功成名就 瓜穆折戟温格失节

温格晚节不保

4. 温格:晚节不保

温格入主海布里球场(当时阿森纳的主场)的时候,特里还没有完成自己在切尔西的处子秀,穆里尼奥的身份还是博比-罗布森在巴塞罗那的翻译(说好听点儿是助理教练),波切蒂诺则正以球员身份效力于西甲球队西班牙人,当时的他甚至还没能在阿根廷国家队完成自己的国际比赛处子秀……

温格无疑是伟大的,他在本世纪初打造出了一支近乎完美的阿森纳,并且曾经率领枪手以不败战绩登顶英超;在俱乐部因兴建新球场而陷入财政危机的时候,“教授”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经济学硕士的才能,他总是能够以相对有限的预算率领阿森纳获得欧冠参赛资格。在温格执教期间,阿森纳的联赛排名从未低于过第4,除了本赛季……

实际上,赛季首战阿森纳主场3-4负于利物浦的结果,就已经足以让枪手死忠提高警惕了。虽然在上半个赛季阿森纳的表现尚属稳定,并曾经排上过积分榜次席,然而最终枪手依然因为欧冠淘汰赛首轮总比分2-10惨败于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的悲剧性结果而彻底崩盘,并最终只获得了英超第5名。下个赛季,阿森纳将委身于欧联杯赛,桑切斯厄齐尔这个级别的球星,愿意与温格一道引领枪手涅磐重生吗?哦对了,至今温格依然没有与阿森纳续签合同,下赛季他还能否执教枪手,现在我们依然还不得而知……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