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特林无惧7年最差开局 不看好博尔特完美收官

[摘要]10秒28,世界挑战赛川崎站男子百米冠军到手。但加特林在五月初钻石联赛多哈站仅获得第四的不快似乎一点都没减少,因为什么?绝对成绩太慢。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10秒28,世界挑战赛川崎站男子百米冠军到手。但加特林在五月初钻石联赛多哈站仅获得第四的不快似乎一点都没减少,因为什么?绝对成绩太慢。多哈站的10秒14,这是加特林七年来最慢的赛季首秀成绩。我们可以给这位老将找一个首秀需要找状态的说法,但川崎站的10秒28呢?那就不是他这个级别的选手应该有的表现。

加特林无惧7年最差开局 不看好博尔特完美收官

加特林不看好博尔特完美收官

因为是加特林,对他的标准不可能等同亚洲选手来对待。加特林从2011赛季开始的百米首秀成绩如下:2011年10秒06,2012年9秒87,2013年10秒06,2014年10秒11,2015年9秒74,2016年9秒90。由于加特林最近几年不参加室内赛事,一心准备室外百米,所以开季成绩都不会差,多哈站的10秒14就显得有点退步,而川崎站的10秒28似乎更让人难以接受。

什么原因?加特林很清楚,他说:“冬训时我受了一些伤,所以训练强度没达到我要的水准。好在这些年我刻苦攻关的冲刺技巧,这次帮了我大忙。”好吧,对今年2月10日过了35岁生日的加特林不能太苛刻,既然他现在已经伤势好转,强度上去,就等着他看的第三场比赛状况如何了。

成绩一般,但对博尔特的挑战不能停,记者们也爱听加特林谈博尔特,客气话少,直接了当的棒喝多。美国人预测博尔特在伦敦世锦赛上未必会完美谢幕,因为等着掀他宝座的人太多了。加特林说:“那场景绝对会激动人心。尤塞恩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他会全力发挥,但不仅是他想全力,别人也这么想啊。还有那么多年轻选手都等着填补他的空缺,他们都会努力准备和他一决高下。”

简单看一下到今天为止的世界范围内的男子百米战况。在合规风速下,一共有9位选手进入到10秒00之内,也就是9秒级大关。除了博尔特的老战友布雷克是89年出生,其他都是90后。

加特林最后说了一句,给向博尔特挑战的所有人,特别是给他自己。他说:“赛季初你犯不着跑得太快,这样到了决赛你才会跑得飞快。”加特林这几年的赛季初热身赛成绩绝对惊艳,不仅100米,还有200米,成绩完超同时间段的博尔特。但一到世界大赛碰博尔特呢?只有输一个字。如此说来,现在他跑得慢,该不就是为了低调攒人品,憋到伦敦100米决赛再跑个彻底一雪前耻的成绩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