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10秒43发文自责 网友:加特林也才10秒28

苏炳添10秒43发文自责 网友:加特林也才10秒28

苏炳添上海加冕(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7年国际田联川崎黄金挑战赛在川崎市陆上竞技场举行。在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老将加特林以10秒28夺冠,中国的苏炳添以10秒43获得第五。赛后苏炳添发微博说:“好多年没有跑出过这个成绩,但是这个成绩给我提了个醒!”

苏炳添10秒43发文自责 网友:加特林也才10秒28

苏炳添发挥不佳

2012赛季,苏炳添在川崎跑出10秒04(+2.6米/秒)夺冠。2015赛季的川崎赛,苏炳添最后冲刺阶段被仁川年亚运会的对手高濑慧追上,以10秒10获得第三名。但随后苏炳添就在当年5月底的尤金站跑出9秒99的黄种人亚洲新纪录。今年4月1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一场公开赛上,苏炳添与日本的剑桥飞鸟在顺风4.1米/秒的情况下跑出9秒98,苏炳添以9秒971赢了剑桥飞鸟的9秒973。

5月13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以10秒09的赛季最佳成绩,首次拿到钻石联赛的冠军。美国名将罗杰斯以10秒13屈居亚军,科特迪瓦的梅特以10秒15排名第三。今年亚洲百米最好成绩创造者日本选手桐生祥秀被判抢跑犯规。剑桥飞鸟10秒19获得第四,18岁的日本小将萨尼-布朗10秒22获得第五。

今天苏炳添在川崎跑出10秒43,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他连续疲劳作战难免体能上会受到一定影响;二是这次比赛是逆风1.2米/秒,这让几乎所有参赛选手的成绩都比较难看;三是苏炳添不在状态,起跑反应速度只有0.179秒,列参赛八名选手倒数第二位。

如果不考虑逆风1.2米/秒的情况,即使风速为0米/秒苏炳添最终的成绩可能都会接近10秒30。苏炳添的起跑反应速度比最终获得季军的日本选手多田修平慢0.148秒,如果在算上苏炳添正常起跑速度下,途中跑正常的奔跑节奏,他的真实实力应该接近10秒10的样子。难怪这次跑出10秒43,苏炳添还特别呢就地深度自责微博检讨。

有网友鼓励苏炳添说:“打开十秒还会是你。”还有人安慰他:“加特林也才10秒28,相信你会继续创造奇迹。”2014年川崎赛,加特林曾在逆风3.5米/秒的情况下以10秒02夺冠。有网友说:“出现波动很正常,运动员是人,不是机械......好好调整过来。”也有相熟的网友揭苏炳添的老底说:“其实你去年赛季末在和杨洋PK时就跑了个10秒41。”还有球迷表示:“这次场地啊风速啊都有影响,加特林虽然拿了冠军,但是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希望你调整好心态,放轻松,稳定住成绩,再努力去突破。”(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