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蒂夫爆发延足利好 中期或引中锋助冈比亚C罗

停不下来,斯蒂夫叒进球了,连续三场进球,进球数增加到4个,赛程才过三分之一,延边富德阵中的冈比亚C罗已经达到上赛季8个进球的半数,主场战平鲁能,状态火爆的斯蒂夫成为了延足最大的利好消息。

斯蒂夫爆发延足利好 中期或引中锋助冈比亚C罗

延边球员斯蒂夫

中超前四轮延边一球未进,攻击力饱受质疑,但随着与华夏幸福一战金承大打破球队进球荒,延边富德已经连续六轮都有进球了,可以把漂亮的攻势转化成进球,延足已然在进步。

斯蒂夫在第五轮同天津泰达比赛中捅破了自己进球的那层窗户纸,随后大有一发不可收拾的态势,对阵苏宁、国安、鲁能,连续三场均斩获进球,本轮对鲁能,打进点球之后,冈比亚C罗再次用经典庆祝动作向C罗本尊致敬,看得出斯蒂夫对自己的状态也非常满意。

除了那个点球,斯蒂夫同鲁能比赛中还有多次机会,上半场错失那个单刀最为可惜,下半场推射远角被王大雷挡出也留下遗憾,和连续三场比赛进球相比,斯蒂夫浪费的机会也真不少。但从另一个侧面看,延边富德近几轮比赛中已经能够创造出更多的进球机会,回头对比前四轮比赛延足的攻击手段和攻击力正在慢慢丰富和提升,只是欠缺了一些运气。

斯蒂夫完爆戴琳,即便是面对吉尔也能完成摆脱转身,朴泰夏即便是承认“锋无力”也没有给金承大机会,仍继续倚重斯蒂夫,延足主帅看中的正是斯蒂夫不遗余力的前场奔跑牵制和控球能力,有了斯蒂夫,朴泰夏的反击战术不再是盲目的后场大脚长传,本轮对阵山东鲁能,延边多次打出赏心悦目的反击,除了斯蒂夫,最近两场比赛获得首发表现不错的韩光徽也频繁后插上为反击投入兵力,再加上金波,延足前场有效的反击出球点一下子多了起来。

战平鲁能,从数据看延边富德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球,朴泰夏似乎已经找到了五后卫战术体系下如何解决进攻手段单一的方法,延足球员也几乎完全适应了新战术,场上的自信心更强,执行力更坚决,虽然目前延边积分仍没有逃离降级区,但各方同时呈现出的积极信号对球队来讲更加宝贵。

接下来,朴泰夏要考虑的将是如何进一步“压榨”斯蒂夫的能量,让冈比亚C罗在场上变得更加再狠一点。

从目前朴泰夏对外援的使用方法看,三条线各摆放一名外援应该是最让他满意的,但问题是斯蒂夫并非那种强力中锋类型,他的个人突破和前场碾压力有限,需要队友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回想2015赛季朴泰夏在中甲祭出河太均+斯蒂夫+查尔顿的“奥利奥”锋线组合,斯蒂夫之所以能大爆发,关键还源自于河太均作为中锋发挥了前场的支点作用,如今把斯蒂夫放在中锋位置只能说是勉为其难。

朴泰夏已经看出症结所在,这两轮把攻击力更强的韩光徽放在边路,与另一侧的金波形成呼应,就是要给斯蒂夫创造出更多的直面球门的机会,斯蒂夫需要做的就是解决自己射门效率的问题。

而接下来,朴泰夏还在酝酿在中歇期调整外援,尹比加兰六月底服兵役,尼古拉重伤几乎赛季报销,朴泰夏的设想就是要引进一名强力中锋,从而彻底激活斯蒂夫,甚至也可能让金承大随之受益。据悉,关于引援调整工作已经列入朴泰夏的计划中,多名目标外援人选进入朴泰夏的视野,俱乐部也表态会全力支持朴泰夏对于球队的改造和人员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