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蒂夫连破三豪门城池 低迷延边保级还得靠他

腾讯体育5月20日 主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这个结果对延边富德而言,算不上完美;但是从比赛过程中来看,这支有着浓厚韩国式打法的球队,却令所有人眼前一亮。当延边的头号前锋斯蒂夫-特拉沃利在前场闪转腾挪、多次戏耍戴琳于鼓掌之间时,拥有这样的一员猛将,目前挣扎于积分榜末端的延边,仿佛又呈现出了新的希望。

斯蒂夫连破三豪门城池 低迷延边保级还得靠他

斯蒂夫

和过去一样,在延边的战术体系中,来自冈比亚的斯蒂夫是球队进攻的核心人物,也是唯一的“箭头”。本场比赛,斯蒂夫面对的是由戴琳、吉尔和王大雷组成的、中超最坚固的一条后防线,但在这项艰巨的任务前,斯蒂夫却迸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得益于他在前场的活跃,延边几乎每次形成反击,都能够让鲁能惊出一身冷汗。当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斯蒂夫利用一次突破,迫使戴琳禁区内“玩儿火自焚”,为延边赢得了一个点球,斯蒂夫亲自主罚一蹴而就。这个进球,不但是斯蒂夫本赛季中超的第4个联赛进球,更他上半场精彩发挥的一个缩影。

算上这粒进球,斯蒂夫在最近三场比赛中场场都有斩获。更难能可贵的是,斯蒂夫的这3个进球,分别在江苏苏宁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这三大豪门身上取得,更显得价值连城。赛季之初,延边深陷进球荒的魔咒,作为球队主力前锋的斯蒂夫成了众矢之的。那时候甚至有言论称,随着河太均的离队,斯蒂夫也差不多“废了”。然而,经过了几轮联赛的调整后,斯蒂夫用实打实的表现证明,他不但没有变“废”,而且依然是过去那个令人胆寒的杀手。

上赛季,斯蒂夫一共有8个中超进球,其中一多半都是在对阵恒大、华夏幸福和苏宁这样的强队身上打进的。如今,2017赛季刚过去10场比赛,斯蒂夫已经在苏宁、国安和鲁能身上检验了自己“豪门杀手”的本色。除了进球之外,斯蒂夫对延边的战术作用比上赛季更为重要。正是得益于他在前场的拿球、摆脱以及突破,延边犀利的防守反击战术才能让鲁能破绽百出。

在比赛中,斯蒂夫的表现几乎让戴琳束手无策,除了那一次迫使戴琳禁区内犯规的点球之外,斯蒂夫还有一次边路的精彩过人,将戴琳直接“晃”出了九霄云外。如果延边球员们的整体能力可以再高一些,完全可以围绕斯蒂夫为球队制造出的空当拿下3分。当然,尽管最终没有获胜有些遗憾,但斯蒂夫的能力,却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如今的斯蒂夫之于延边,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河太均身边的僚机,而是一个支点。他与尹比加兰一前一后,撑起了延边的整个进攻体系。

斯蒂夫是中超薪水最低的外援之一,挡出他刚刚登陆中国时,年薪只有6万美元,后来随延边在中超踢出名堂,年薪一下子涨到了60万美元。当然,60万美元,还没有拉维奇、特维斯这些超级打工皇帝的零头,但是他创造的价值,却远远超过了这区区60万美元的投资。挣扎在降级区的延边富德,仍然需要这位来自冈比亚的平民英雄,去引领球队追寻保级的希望。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