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特谢拉:首胜提升信心 苏宁仍有望争前三

文/李旭

对阵山东鲁能,一传一射帮助苏宁逆转,取得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联赛胜利,特谢拉当选上一轮“中超英雄”众望所归。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巴西前锋表示:“这一场胜利带来的不仅仅是三分,更是全队自信心的极大提升。”他也认为,尽管开局不佳,但苏宁依旧有希望通过联赛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专访特谢拉:首胜提升信心 苏宁仍有望争前三

特谢拉荣膺中超英雄

专访特谢拉:首胜提升信心 苏宁仍有望争前三

来中国最重要的进球之一

距离上周末的比赛已经过去了5天,但特谢拉还清楚的记得进球时的情况。全场补时进入到第3分钟,谢鹏飞前场带球向前斜传,他在禁区线附近得球向前突进形成单刀,面对王大雷侧身推射破门。苏宁2比1逆转山东鲁能,这是他们本赛季联赛的第一场胜利。

打入绝杀球后,特谢拉也是激动地脱下了球衣庆祝。“之前8轮比赛不胜,确实全队受到很大的压力。大家对于首胜充满了渴望,进球那一刻很激动,脱掉衣服和大家一起庆祝。”特谢拉的家人当时也坐在南京奥体中心的看台上。家人的注视下,他不仅奉献了绝杀,此前还送出助攻帮助拉米雷斯扳平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对于苏宁的意义非同一般。球队的前身舜天曾经在2010赛季开局9轮不胜,如果崔龙洙和弟子们此役无法拿下强大的对手鲁能,将追平这个尴尬的纪录。

去年冬天,特谢拉以标王的身份驾临中超。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为苏宁打进了26个(联赛、亚冠和足协杯三线)。特谢拉说,“毫无疑问,对阵鲁能的这个进球是我来中国后最重要的进球之一。”

收获的不仅仅是首胜和三分

专访特谢拉:首胜提升信心 苏宁仍有望争前三

特谢拉微笑接受采访

作为去年亚军,球队直到第9轮才取得新赛季首胜,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谈及此前的连续不胜,特谢拉坦言运气也是一部分因素。“有些比赛我们的确踢得不好,平局或者输球在情理之中。但也有些比赛缺乏运气,我们大举进攻无法得手,对手只用一次反击就收到了成效。”特谢拉评价。在同重庆、建业等比赛中,苏宁都是被对手的快速反击攻破了大门。

运气不太好的另一个体现是从对阵富力被扎哈维轰出两记世界波开始,连续的几个对手,都有远射进球。特谢拉说,“除了运气外,我觉得那个位置,我们要做的是快速逼迫,让对手无法轻松射门。射门的球员都是高水平选手,不能让他们在那个位置轻易的起脚。”

战胜鲁能,特谢拉认为是对于全队付出的回馈。而作为他个人,非常高兴能够和马丁内斯再一次并肩作战。“他是非常出色的队员,有身体有速度。在他缺阵时,我被推上了中锋位置,但那不是我喜欢的角色。我还是适合从后面插上,来接应中锋一起完成进攻。他的回归,让我的比赛更简单。”

尽管从对阵鲁能的比赛来看,马丁内斯的状态尚未达到最佳,但特谢拉表示:“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训练,他受伤后回归需要一定的时间找状态。可以确定的是,他的身体已经是百分百恢复了,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帮助球队。”

特谢拉非常期待今晚同恒大的对决,“广州中国足坛数一数二的球队,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们客场作战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通过上轮胜利,大家积累了信心,我们会发挥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至于结果,特谢拉表示至少应该是一个平局。

中超和亚冠金靴是射手的目标

专访特谢拉:首胜提升信心 苏宁仍有望争前三

特谢拉手拿公仔

打完同恒大联赛,苏宁下周中就要迎来与上海上港的亚冠淘汰赛。中国有句老话“鱼与熊掌无法兼得”,但特谢拉坦言作为职业球员,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两场比赛都想要赢。联赛需要拿分,亚冠也要晋级,我们的想法就是胜利胜利,永远的胜利。”

特谢拉表示,尽管球队刚刚摆脱了副班长位置,但依然有希望通过联赛获取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上赛季球队以一场胜利(也是对阵鲁能)获得了开门红,让我们把自信心延续到后面的比赛。今年第一场比赛大败申花,球队士气的确受到了影响。但通过上一场比赛的胜利,球队找回了原来的感觉,我们还是有希望通过联赛进入明年的亚冠。”特谢拉说,“当然,相比去年,很多球队都引进更好的队员实力变得更强,比赛都比赛遭遇了更多的困难,我们会通过更多的努力来取得好的结果。”

本赛季至今,特谢拉在中超联赛有4粒进球入账、亚冠打进3球。被问及是否有计划争夺两项赛事的最佳射手时,特谢拉笑了,“当然,那是每一个射手渴望得到的荣誉。”

不过,他随即补充道:“我会通过进球和助攻来最大化地帮助球队,现在的困难时期,胜利对于球队更加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