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邹市明:未想过退役 没时间关注别人挑战

[摘要]邹市明在休息室里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从退役的谣言到外人意欲挑战他的喊话,他回答时的话语与脸上的笑容,依旧“职业”。

腾讯体育5月19日上海(文/徐思佳)5月18日,世界拳王邹市明迎来自己36岁的生日,这一次,他选择用重启征程的方式来庆生。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站在金腰带造型的舞台中央,邹市明熟练地向到场的赞助商、媒体和粉丝们介绍着自己公司未来的计划。无论是拳手、还是老板,他都表现得很“职业”。

专访邹市明:未想过退役 没时间关注别人挑战

就在与生日会现场一条马路相隔的地方,邹市明公司投资建立的近万平米的拳击体验馆已经落成,今年7月就将揭幕开业。7月28日,邹市明公司就将承办一场大型的拳击赛事——邹市明的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赛。四年前,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单飞,前往美国转战职业拳击,四年后,他创办的公司将承办自己的首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卫冕之战。

专访邹市明:未想过退役 没时间关注别人挑战

这一次,邹市明又走在了中国拳击的前面。

舞台上,邹市明的两个孩子绕着他的双腿开心地奔跑、打闹;全国各地来到上海的50名粉丝排着长队和邹市明合影、留念;妻子冉莹颖穿着干练的黑色长裙,在场下和出席的领导、合伙人打着招呼。结束了这些繁忙的工作,邹市明在休息室里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从退役的谣言到外人意欲挑战他的喊话,他回答时的话语与脸上的笑容,依旧“职业”。

奥运时期恩师出山执教卫冕战

腾讯体育:这一次的金腰带卫冕战一波三折,比赛的地点和时间几次被更换,具体的原因是什么?

邹市明:一开始我们没有确定我们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卫冕,在外界对我的很多事情炒得很火热的时候。我一直在忙着自己的场馆如何去落地。所以我需要一段时间去谈比赛之外的事情,要朝九晚五地去办公室上班,去处理很多的事务。所以比赛的时间一拖再拖,但是当赛事认证证书拿到之后,我就开始投入到了备战之中。

腾讯体育:这会不会影响到你的备战计划和竞技水平?

邹市明:这个并不会,那段时间我的生活一直过得很规律,每天早上6点半孩子还把我叫醒,给孩子梳洗准备之后把他们送到小区的接送点,然后我和莹颖一起去健身房锻炼、跑步,我早上锻炼也是为了一直维持自己的训练强度和水平,结束了这些训练后,我就要拿着公文包去上班,晚上六点接孩子放学,陪他们做作业、玩耍。可以说,生活过得非常规律,我也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身体机能不会受到影响。

腾讯体育:之前和帕奎奥的教练罗奇合作得很成功,这一次的比赛会不会延续和他合作?未来在教练选择上,你有什么样的倾向?

邹市明:这一次应该不会到洛杉矶的训练营训练了,因为他最近在忙米格尔 -库托和帕奎奥的比赛,也很繁忙。我在中国比赛,也是希望推广自己签约的中国拳手,针对中国市场的话,我和我的恩师张传良合作了21年,他更了解我,在这场比赛上面,我觉得他会很好地承担教练的角色。

专访邹市明:未想过退役 没时间关注别人挑战

邹市明接受专访

不敢退役:“拳击会影响多少人取决于我的成绩”

腾讯体育:你现在有了自己的公司,在擂台之外的产业也做得很红火,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退役?还会打多少场这样的卫冕赛?

邹市明:多少场不敢说,这21年来拳击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希望可以看到他在我的手里越来越好,让所有的拳击手都会越过越好。我们能够影响到多少人都取决于我们的成绩和付出。重启一段征程是需要下定决心的。

腾讯体育:你的公司现在已经初具规模,成立了新的赛事“拳盟中华”,市场上现在各种各样的拳击比赛非常多,由拳王来做的拳击公司会有哪些特别的地方?

邹市明:我作为赛事的选手参赛,可能对赛事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和阿里体育的合作也会把很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四年之前,我为什么要去美国打职业联赛,就是要学习他们的文化,学习怎么样把美国的经验和中国的东西完美地结合到一起。

腾讯体育:你在公司会主要来负责签约拳手,你签约选择拳手的标准是什么?

邹市明:体制内有很多运动员要去争夺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他们每天的训练生活都是为了这些。但是不排除第五名怎么办、第六名怎么办,达不到奥运的顶峰怎么办?所以,我们这里会有更多的平台,可以让更多的拳手在每一个阶段得到认可,想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更多的拳手。

“没时间关注别人对我的挑战”

腾讯体育:成为拳王之后,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向你发起挑战,之前也有过格斗狂人向你隔空喊话挑战,你是怎么看待这些挑战的?

邹市明:我不会关注这些,我关注的就是我的比赛、我的生活,不会被无关紧要的事情打扰生活。这些声音听到就听到了,没时间去理会。从很久之前开始我就没有太多时间去刷这些新闻,我每天聊的是比赛怎么样落地,怎么样打,新建的体验馆课程要怎么样安排。

腾讯体育:最近一年感觉妻子出现在荧幕上的次数比你还多,会不会担心妻子比你红?

邹市明:她是拥有着多重身份,是好妻子、好妈妈但也是事业心很强的女强人,我们经常会为一件事情争吵得面红耳赤。她做过金融和主持人,在商业运作上有经验和想法还有在美国对职业拳击的学习经验,观念上面我对她是非常认可的。公司现在在她的领导下,起步都很顺利,当然我也是被她领导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