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预赛:朱婷对抗三叉戟 13队抢7张门票

全运会预赛:朱婷对抗三叉戟 13队抢7张门票

朱婷(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今天揭幕,13支队伍将争夺7张决赛阶段门票,堪称史上最残酷一届;朱婷回归河南,与江苏三叉戟惠若琪、张常年和龚翔宇对抗备受瞩目;整体来看,江苏浙江实力突出,而河南、山东、云南有望扮演黑马角色。

史上最残酷 女排13队抢7张决赛门票

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共有8支队伍参加,东道主天津女排将直接拿到决赛阶段门票,剩下的13支队伍将争抢7张门票。

全运会预赛阶段于5月18日打响,13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在上海和浙江嘉善进行单循环赛,上海赛区六支队伍分别是:上海、北京、江苏、四川、广东和河南,嘉善赛区七队包括辽宁、云南、浙江、山东、福建、解放军和香港。

根据规则,每个小组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门票;落选的7支队伍将进行附加赛,来争夺最后一张全运会决赛门票。因为参加最后决赛的队伍由12支缩减至8支,所以今天开赛的女排预赛被称为“史上最残酷”。

朱婷惠若琪皆主打 全运会星味十足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再次唤醒国人对女排的情结,对女排的关注度也有明显提升。本届全运会,是朱婷奥运会后,在国内首秀,结束世俱杯的她将代表母队河南女排参赛,本赛季,朱婷率领土耳其的瓦基弗银行拿到了欧冠和世俱杯冠军,个人荣膺MVP,她的表现得到了外媒高度赞扬,这次征战全运会,朱婷自然是关注焦点。

拥有三名奥运冠军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江苏女排堪称人气球队,而主攻惠若琪更是明星级球员。上赛季联赛,惠若琪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总决赛登场就有上佳表现,最终帮助球队历史上首夺联赛冠军。“宝宝”张常宁在国内也拥有数万粉丝,她技术全面,趋于全面主攻,届时她与朱婷的对轰成为一大亮点。

除了现任国手,几位老国手也值得关注。马蕴雯、张磊将代表上海女排参赛,不出意外,这将是她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马蕴雯曾跟随黄金一代在北京奥运会拿到铜牌,张磊参加了伦敦奥运会。辽宁女排王一梅也将随队出征,经过一个赛季的调整,如今大梅恢复得不错,期待在全运会为辽宁贡献力量。

江苏浙江一枝独秀 三队具黑马潜质

全运会是不允许外援加入的,因此考验的是全华班的能力,综合上赛季联赛以及之前全国锦标赛各队的表现来看,江苏和浙江实力比较突出,明显高出其他队伍一筹,只要不出意外,基本上能够锁定决赛门票。

其他队伍中,辽宁整体实力比较强劲,队伍中拥有两位奥运会冠军颜妮、丁霞,宫美子、王美懿也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再加上王一梅、刘丹等老国手,这支队伍具备冲击力。相对来说,解放军、北京、上海也具备很强实力,但这三支队伍起伏比较大,解放军队伤病队员比较多,能否出线还得看队员身体状况。

山东、云南、河南是最具黑马潜质的三支队伍。山东女排以青年军为主打,队里很多队员入选了国家队,队员年轻有冲劲,有朝气,有能力扮演搅局者的角色;河南女排因为朱婷,是任何队伍都不敢小觑的,有了这一强点牵扯,蔡晓晴、李伟伟的进攻都有一定突破能力,如果能够形成多点开花,这支队伍同样不好对付。(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