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两年鉴:第10到冠军 到底发生了什么?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文/ESPN作者) 2015/16赛季,切尔西最终仅获英超联赛第10名,当时蓝军是历史上战绩最为糟糕的英超卫冕冠军;而在一年之后,这支西伦敦球队再次登上了英超王座。以下是切尔西在最近两个赛季里的那些极具里程碑意义的经典时刻。

切尔西两年鉴:第10到冠军 到底发生了什么?

切尔西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

2015年

8月8日:在之前的一个赛季,切尔西勇夺联赛冠军奖杯,那也是蓝军自2010年以来首次登上英超最高领奖台;在整个2014/15赛季里,切尔西仅仅输掉了3场联赛,那无疑是一个令人咋舌的成就。不过,在新赛季首轮比赛中,穆里尼奥与切尔西女队医伊娃的矛盾为世人所知。事后英足总公开表示,狂人当时的所作所为属于“性别歧视行为”。

8月16日:切尔西客场0-3惨败于争冠对手曼城,是役穆里尼奥在上半场结束之后便用年轻的中后卫祖马换下了功勋队长特里

8月29日:在穆里尼奥的第100场英超主场赛事中,切尔西主场1-2输给了实力孱弱的水晶宫。

9月12日:切尔西迎来了他们在那个赛季里的第3场失利,蓝军在古迪逊公园球场1-3输给了埃弗顿,是役斯蒂芬-奈史密斯上演了帽子戏法。

9月21日:女队医伊娃辞去了自己在切尔西队的职务,后来她正式向蓝军提出了赔偿的要求,此外还以个人身份起诉穆里尼奥。当时伊娃指控狂人“人格骚扰”以及“性别歧视”。

10月3日:当天切尔西遭到了他们在该赛季的第4场联赛失利,蓝军1-3输给了南安普敦。赛后穆里尼奥表示自己有可能会被炒鱿鱼,不久之后,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公开站出来表示支持狂人,那也是在那个水深火热的赛季里,穆里尼奥第一次得到俱乐部的力挺。

10月24日:切尔西又输球了,这一次他们1-2输给了西汉姆联。是役上半场,中场悍将马蒂奇便被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此外一线队助理教练希尔维诺-劳罗也被罚上了看台。下半场,穆里尼奥也没能出现在场边,因为他也被主裁判罚出了场。

10月31日:切尔西再遭失利打击,在斯坦福桥球场,蓝军1-3输给了利物浦。不过,切尔西高层并未改变他们支持穆里尼奥的立场,至少在公开场合,蓝军依然没有抛弃狂人。

11月7日:穆里尼奥因停赛而无法坐在场边指挥球队打比赛,最终切尔西0-1输给了斯托克城,是役居然已经是蓝军在那个赛季里遭遇的第7场失利了。

11月29日:在客场挑战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迭戈-科斯塔坐上了替补席。当确定自己无法在该场比赛中得到任何出场机会之后,这位西班牙前锋脱掉自己的红色背心并且扔向了穆里尼奥的方向,事后英国媒体将那个瞬间解读为迭戈-科斯塔在表达自己对于主教练的不满之情。

12月5日:切尔西主场0-1输给了埃迪-豪伊执教的伯恩茅斯,是役下半场尾声阶段,客队替补球员格伦-穆雷攻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当时距离他替补登场,仅有1分钟39秒的时间。

12月14日:切尔西客场1-2输给了莱斯特城,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拉涅利麾下的蓝狐重新夺回了积分榜榜首的宝座,而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则只比降级区多1分——要知道,当时英超联赛才打了16轮而已。以英超卫冕冠军的身份,切尔西遭遇了自1978年以来的最差联赛开局,而当年蓝军可是惨遭降级厄运。

12月17日:切尔西宣布解雇穆里尼奥。

12月19日:荷兰老帅希丁克再次入主斯坦福桥球场,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依然只是代理主教练。2009年初,希丁克曾经担任切尔西代理主帅一职,那一年他率领蓝军拿到了足总杯冠军,在欧冠半决赛中也仅仅是颇为冤枉的被巴塞罗那淘汰出局。希丁克二进宫之后,切尔西立刻以3-1击败了桑德兰,然而蓝军球迷却在该场比赛中狂嘘本方球员,当时看台上的一面横幅上写道:“你们赶走了穆里尼奥,你们太令人失望了。”

12月31日:在圣诞节魔鬼赛程阶段,切尔西2-2战平了沃特福德,0-0战平曼联,最终蓝军以第14名的身份结束了2015年的英超联赛。在2015/16赛季的前19轮比赛中,切尔西的战绩仅为5胜5平9负。

2016年

1月3日:切尔西客场3-0大胜水晶宫,是役过后蓝军在积分榜上已经高于降级区6分。随后,切尔西又2-2战平西布罗姆维奇、3-3战平埃弗顿。

1月24日:迭戈-科斯塔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最终这位西班牙前锋帮助切尔西1-0力克阿森纳,并且将蓝军带上了英超积分榜的第13位。

1月29日:切尔西官方宣布,球队以租借的方式引进了之前效力于科林蒂安的巴西前锋帕托。

3月12日: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切尔西0-2输给了埃弗顿,蓝军只能目送太妃糖挺进半决赛。在该场比赛中,迭戈-科斯塔、加雷斯-巴里双双被红牌罚下,而之前被切尔西扫地出门的比利时中锋卢卡库则梅开二度、手刃旧主。

4月4日:切尔西俱乐部正式宣布,在2016年欧洲杯结束之后,时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的孔蒂将正式执起蓝军的教鞭。

4月9日:切尔西0-1输给了斯旺西城,那也是希丁克再次代理主教练一职以来,蓝军遭遇的首场失利。在那之前,切尔西在15场英超联赛中7胜8平保持不败。

4月16日:切尔西1-3输给了曼城,是役阿根廷前锋阿圭罗上演了帽子戏法,此外之前曾经效力于蓝军的比利时国脚德布劳内也有着极为亮眼的发挥。

5月2日:在主场迎战争冠球队托特纳热刺的比赛中,切尔西在0-2落后的不利形势之下顽强的将比分扳成了2-2平。该场比赛的结果,彻底断送了热刺冲击联赛冠军的梦想,而莱斯特城则创造出了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奇迹。

5月15日:在2015/16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切尔西主场迎战已经提前锁定联赛冠军的莱斯特城,最终蓝军、蓝狐1-1握手言和。38轮英超战罢,切尔西最终排在了积分榜第10位,那也是自从1995/96赛季以来,蓝军在英超联赛中的最低排名,那一年他们排在第11位。此外,在英超联赛24年的历史上,切尔西第10名的成绩,也让他们成为了战绩最差的卫冕冠军(12胜14平12负)。

6月7日:本来女队医伊娃应该向法庭提供证据,不过最后时刻她决定与穆里尼奥以及切尔西俱乐部“私了”。最终,切尔西俱乐部公开向伊娃做出了道歉,而穆里尼奥也对她之前为蓝军做出的贡献进行了感谢。

7月3日:孔蒂正式成为了切尔西队的主教练,在那之前,这位明星少帅刚刚率领意大利国家队打进了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与此同时,比利时前锋巴舒亚伊也以3320万英镑的身价从马赛加盟切尔西。

7月16日:切尔西以3000万英镑的价格从卫冕冠军莱斯特城签下了法国后腰坎特,双方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工作合同。

8月15日:在2016/17赛季的英超揭幕战中,切尔西2-1力克伦敦德比对手西汉姆联。在接下来的两轮联赛中,孔蒂率领球队继续取胜,从而实现了英超三连胜的梦幻开局。

8月31日:切尔西从巴黎圣日耳曼买回了巴西后卫大卫-路易斯,为此蓝军支付了大约4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双方签约3年。此外,切尔西还以2300万英镑左右的价格从意甲劲旅佛罗伦萨买下了西班牙左路球员马尔科斯-阿隆索,蓝军给他提供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约。

9月16日:孔蒂在切尔西遭遇首场失利,蓝军在斯坦福桥球场1-2输给了利物浦。

9月24日:切尔西0-3惨败于阿森纳,那也是自2011年10月以来,枪手第一次在英超赛场上击败蓝军。在该场比赛中,阿森纳的所有3粒进球都是在上半场攻入的,赛后孔蒂明确表示,切尔西球员的比赛态度不够端正,这最终让他们付出了极为沉重的代价。

10月1日:孔蒂打造的3-4-3阵型全新亮相,马尔科斯-阿隆索、摩西分别担任左、右边翼卫,最终蓝军2-0完胜赫尔城。

10月15日:切尔西继续以3-4-3为主打阵型,最终他们以3-0的大比分横扫卫冕冠军莱斯特城。

10月23日:穆里尼奥重返斯坦福桥球场,不过那时他的身份已经是曼联新任主教练了。最终在该场比赛中,切尔西4-0大胜曼联,佩德罗、加里-卡希尔、阿扎尔、坎特分别取得进球。

11月26日:切尔西2-0完胜托特纳姆热刺,蓝军终于登上了英超积分榜榜首。

12月9日:迭戈-科斯塔当选英超月度最佳球员,孔蒂当选月度最佳主教练,而佩德罗则成为了月度最佳进球的主人。至此,切尔西成为了首支在同一个月份包揽三项月度最佳的英超球队。

12月31日:切尔西4-2击败斯托克城,从而追平了13连胜的历史最长连胜纪录。2016/17赛季英超联赛前19轮战罢,切尔西的战绩为16胜1平2负。

2017年

1月4日:切尔西0-2输给了托特纳姆热刺,蓝军的连胜脚步戛然而止。不过,切尔西的那次连战连捷依然值得所有人铭记,因为他们曾经先后击败过曼联(4-0)、曼城(3-1)、托特纳姆热刺(2-1)、埃弗顿(5-0)这样的球队。

1月13日:孔蒂再次获得英超月度最佳主教练的荣誉,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次拿到该奖项的人。

1月14日:由于迭戈-科斯塔之前在训练场上与球队体能教练爆发冲突,他未能在切尔西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中登场亮相,然而即便如此,蓝军依然3-0大胜卫冕冠军。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切尔西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拿到了52分,这个分数,已经超过了他们在整个2015/16赛季所拿到的分数(50分)。

1月31日:利物浦逼平切尔西,不过该场平局依然让蓝军扩大了他们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因为在那一轮,北伦敦双雄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一平一负、无一取胜。

2月4日:切尔西3-1力克阿森纳。在该场伦敦德比大战开赛之前,孔蒂公开表示,去年9月0-3负于枪手的结果依然令他耿耿于怀:“那场比赛似乎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不过我对是役依然记忆犹新,因为那实在是一场糟糕的失利。上半场结束以后,我们便已经以0-3落后,对于我来说,那个比分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3月13日: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切尔西主场1-0力克曼联。在该场比赛中,斯坦福桥到场球迷疯狂攻击他们的前任主帅穆里尼奥,蓝军死忠称狂人为“犹大”,并且高唱“你不再是特别的一个”这样的讽刺性歌曲;而曼联主帅则用手势提醒主队球迷,自己在斯坦福桥球场拿到过多少个冠军奖杯。最终在那场比赛中,坎特攻入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4月1日:在三连胜之后,切尔西颇为意外的在主场1-2输给了水晶宫。

4月5日:切尔西很快触底反弹,凭借阿扎尔在上半场的梅开二度,蓝军2-1力克实力强劲的曼城。

4月18日:特里公开宣布,下赛季他将不再为切尔西效力。

4月22日:在足总杯半决赛中,切尔西将托特纳姆热刺淘汰出局,在英超赛场上蓝军也是连续击败了南安普敦、埃弗顿以及米德尔斯堡,在这三场联赛中,孔蒂的球队狂砍10球。

5月12日:由于托特纳姆热刺客场0-1输给了西汉姆联,因此切尔西只要击败西布罗姆维奇便能提前夺冠。最终蓝军客场1-0生擒“灯笼裤”,替补前锋巴舒亚伊攻入了价值千金的制胜进球。在之前4个担任俱乐部队主教练的赛季里,孔蒂每次都率队夺得了联赛冠军:在执教意大利国家队之前,他曾经率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实现联赛三连冠。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